暖心!西藏小伙不远千里追国足 偶遇段暄寒雨显温情

2017年01月11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暄采访西藏球迷段暄采访西藏球迷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广西南宁。“中国杯”国足首战0比2不敌冰岛的第二天,天空依旧下着小雨,相比昨天温度更有些寒冷了。虽然下起了雨,但国足依旧安排了训练。训练在下午三点进行,上场比赛首发的队员不参加本次户外训练课。寒冷的天气,数量不多的球员,场边寥寥的媒体,场面显得有些冷清。

  这时,场边的一位普通球迷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是一位普通的国足球迷,来自西藏墨脱,那是全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地方。为了看国足,小伙先要从墨脱坐一天汽车到林芝,再从林芝坐一天汽车到拉萨,之后再从拉萨坐飞机到成都,再从成都坐飞机到南宁。仅仅单程路上的时间就超过了两天,而如此辗转只为了能在现场看一眼国足的比赛,喊一句“国足加油”。

  现在已经是CEO的前央视名嘴段暄是少数在场边报道训练的媒体,他最近一直忙于自己公司的直播节目《香蕉体育冬季嘉年华之中国杯》,得知小伙辗转数次来到南宁,又只身在雨中观看国足训练,段暄十分感动,不禁拉着小伙一起直播起来。段暄直言“在网络世界中有许多人每天都在不停地攻击、谩骂国足,而在现实世界,你却会发现如此可爱的中国球迷,中国足球一定要好起来才对得起这些忠诚的球迷们。”

  可爱的球迷不仅让段暄感动,同样收获了当时在观看直播的数万名网友的支持。当段暄问道“网友们,觉得小伙帅的抠1”的时候,直播间满屏的1111弹幕表达着网友们对这位质朴的国足球迷的喜爱。而当得知小伙非常喜欢现国足助教李铁后,段暄十分热心地找来“铁子”,跟小伙合影留念,“铁子”非常实在地表示邀请这位球迷来沈阳,要好好招待他。这位真诚的球迷见到偶像也非常激动,表示没想到自己支持国足的举动会得到大家如此大的肯定。

  在南宁的雨水中,因为这一刻的温情,仿佛也变得没有那么寒冷了。“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是很多球迷内心对国足又爱又恨的真实写照。无论国足处境何处,成绩如何,总会出现可爱的球迷拿出自己行动表达对国足的支持。同时,也让我们一起期待国足,尤其是本次中国杯这届“小国足”,在未来拿出更好的成绩回馈这些可爱的中国球迷们。

文章关键词:国足冰岛中国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