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连续球荒已达464分钟 221天不胜何时能到头

2017年01月11日10:47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国足不敌冰岛国足不敌冰岛

  里皮入主国足第二战,史上“最嫩”国足遭遇“冰封”!昨日首届中国杯揭幕战,中国男足0比2不敌冰岛国家队,无缘本届杯赛决赛。1月14日,国足将在三、四名争夺战中面对智利和克罗地亚之战的负者。

  国足充满吉林足球元素   

  昨晚国足的22人名单中,有16名球员此前从未有过代表国足出战的经历,堪称史上最嫩的国家队。   

  首发阵容中,池文一、范晓冬、高准翼、邓涵文、池忠国和尹鸿博6人是首次身披国足战袍,此外杨善平、惠家康和曹赟定也仅有1次代表国足出战的经历。替补登场的球员中,陈中流、柏佳骏、王靖斌和汪晋贤都是首次代表国足出战。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首发阵容有了更多的吉林元素,范晓冬来自亚泰,池文一和池忠国来自延边,而高准翼则是延边足球名宿高仲勋之子,高仲勋本场比赛也在看台上观战。更难的是,这四名带有吉林足球元素的球员都打满了全场,范晓冬在后防线很卖力,而门将池文一也有过几次救险。   

  欧洲杯黑马冰岛队也派出了一支青年军,球队只有5名球员参加了2016年欧洲杯,其中只有3人是欧洲杯主力。

  221天不胜464分钟不进球   

  此战上半场国足踢得不错,第20分钟,蔡慧康的头球攻门被对手在门线上解围,第33分钟,尹鸿博获得单刀机会,但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第64分钟,池文一扑救脱手,芬恩博加松补射空门得手。第88分钟,西古尔达松为冰岛锁定胜局。  

  自从去年6月3日热身赛4比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国足在此后的221天里从未赢得过胜利。而除了12强赛中韩大战收获2球外,之后的4场比赛,国足都零进球。0比2不敌冰岛后,国足连续不进球的时间已经达到了464分钟。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文章关键词:国足中国杯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