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智利大牌全部缺席 仅有四个半主力来华

2016年12月15日11: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达尔等球星都会缺席中国杯比达尔等球星都会缺席中国杯

  记者寒冰报道 距离中国杯还有4周,智利足协就迫不及待地宣布了23人大名单。不出媒体和球迷意料之外的,美洲杯卫冕冠军最大牌的球星桑切斯、比达尔、布拉沃、梅德尔和巴尔迪维亚果然缺席,“转会市场”网站身价排名前10位的智利球员之中,只有霍芬海姆前锋巴尔加斯入围。即便如此,也是因为霍芬海姆愿意放人:巴尔加斯本赛季在德甲球队一共只出场6次,合计才131分钟,是绝对的锋线边缘人物。

  事实上,这份23人名单中有多达9名国家队零出场记录的“菜鸟”,另有5人出场次数不足3次,超过了球员的半数。以6月参加百年美洲杯的智利国家队名单做对比,只有门将托塞利、后卫亚拉、博塞茹和前锋巴尔加斯4人在列,如果以11月的国际比赛日大名单做对比,也只有5人幸存。除了上述4人,只多了百年美洲杯后才成为主力的弗恩萨利达。落选的18人之中,16人效力海外,剩余2人则来自智利大学和天主教大学两大名门。门将托塞利在布拉沃受伤期间,曾在国家队担纲主力,算是半主力,智利队其实是4.5个主力带着3个被弃用1年以上的轮换主力国脚,以及14个菜鸟来华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国家队居然还是招募了6名海归球员,以国家队主力前锋巴尔加斯为首。然而,和在霍芬海姆基本枯坐板凳的巴尔加斯一样,其余5名海归球员在俱乐部也是清一色的“绝对替补”。意甲亚特兰大后腰卡莫纳在2014年世界杯后就已基本淡出智利国家队,合计才出场9分钟,今年以来从未进入过智利队大名单,在智利国家队是被遗忘的过气主力。

  21岁的左后卫奎瓦斯3年前加盟切尔西,之后一直被不断租借,本赛季在比利时甲级联赛的圣图伊登算是主力。克罗地亚联赛因同样有冬歇期,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智利双锋J·费尔南德斯和A·恩里戈斯得以入选名单征战中国杯。J·费尔南德斯4年前加盟德甲的勒沃库森,但1年后就被租借到萨格勒布迪纳摩,本赛季他在迪纳摩是锋线主力,出场29次射入6球助攻4次,不过在6场欧冠小组赛颗粒无收。A·恩里戈斯4年前被曼联挑走,不过同样立刻被外租,2015年夏倍甩卖给迪纳摩。他一度在中锋位置出任主力,但因表现不佳逐渐失宠,本赛季出场26次居然只有2球1助攻的数据。

  J·费尔南德斯上次为智利国家队出场还是去年9月,在边锋位置首发踢了58分钟,事实上那也是2013年10月以来他唯一的国家队出场记录。A·恩里戈斯去年美洲杯曾踢了2场,最近1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也是去年9月,之后同样被彻底抛弃。年初从科洛科洛加盟阿根廷劲旅圣洛伦索的中卫巴勃罗·迪亚兹,本赛季才被扶正为俱乐部主力。而他在智利国家队唯一的出场时间,是去年1月对美国的11分钟。显然,这6位海归军团除了巴尔加斯,其余5位最近1年就根本没在智利国家队出现过……

  虽然海归球员含金量不足,另外17位来自智利联赛的球员,倒基本都是本赛季的主力。36岁的老将帕雷德斯为科洛科洛出场13次射入10球,状态比在德甲坐了4个月板凳的巴尔加斯更好。作为智利国家队代表的亚拉和博塞茹在智利大学也是主力,西班牙人联队的19岁小将加尔达梅斯是唯一的联赛菜鸟,本赛季在联赛都从未出场,完全的“打酱油国脚”。阿根廷主帅皮济选拔国内球员时,也谨遵“利益均沾”原则,17位本土国脚来自8家球会,入选人数最多的天主教大学和科洛科洛各3人,智利大学、西班牙人联队、圣地亚哥漫游者、伊基克体育、巴勒斯坦人各有2位国脚,积分榜前8位的6家球会都有人入围,后8位的球会也有2家入选。可以说,这次造访中国杯的智利国家队,是巴尔加斯这唯一一个海归主力领衔的智利联赛明星队。

文章关键词:巴尔加斯智利中国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