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高准翼破门U22国足2-0泰国 主帅担忧体能

2016年12月14日07:4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U22国足击败泰国U22国足击败泰国

  记者蒋娴武汉报道

  12月13日下午,中国U22国家队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与来访的泰国同年龄段球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最终,凭借着姚均晟和高准翼的两粒点球,中国U22国足2比0战胜对手。

  此番U22国足是于11月30日开始集中,征召的26人名单中共有22人如期报到。效力于葡萄牙俱乐部的韦世豪和唐诗,以及荷甲维特斯俱乐部的张玉宁和杭州绿城的程进,因俱乐部等原因缺席了本次集训。

  U22国足已经组建三个多月,共进行了四期集训。据教练组组长陈洋介绍,通过前三期的筛选,目前队员框架已经初定,现在球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进行磨合和演练战术。在今天与泰国队的比赛之前,球队已经进行了12天的训练,所以这也是对于前阶段准备的一个考察。

  此番来访,泰国队共来了17人。他们是为了12月18日将要在越南进行的95年龄段的六国邀请赛进行赛前热身备战。而中国U22这边,队长陈哲超因有伤在身并未首发。因而效力于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则带上了队长袖标。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攻势。第12分钟,中国U22国足从左边路形成一次不错的进攻,效力于大连一方队的李帅射门被泰国队踢出。中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姚均晟罚出后,禁区内队员顶到外围,邓涵文大脚射门偏出球门。第37分钟,中国队继续给对手施压,一连串的定位球、角球和界外掷球,都形成了很好的进攻机会,但很可惜,依然未能攻破泰国队大门。

  易边而战,泰国队连换三人,中国队则由明天替下邓涵文。开场后双方并无太多机会,第55分钟,中国队再做调整,陈哲超换下王军辉,陈泽鹏换何超。换人之后,中国队进攻态势更猛。第55分钟,李帅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队员绊倒,裁判判罚点球,姚均晟一蹴而就将球打进。之后,泰国队将剩下的三人悉数派出。在第73分钟,一次极具威胁的球,但被门将贾鑫尧扑出。第88分钟,刘军帅造点,高准翼点球命中扩大比分。就在比赛补时阶段,刘军帅又快速奔入禁区,差点再次改写比分。最终,凭借两粒点球,中国U22国家队2比0战胜来访的泰国队。

  赛后,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姚均晟开心不已。因为在俱乐部无法获得出场机会,他想要通过在国字号队伍中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我的努力和能力大家看得到。”

  而主教练陈洋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不过他也谈到,“我们在抢下球后的组织进攻速度我很满意,球队今天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都没有形成进球,所以队员的射门得分能力还需要继续加强。”同时他还说道,体能也是球队所要加强的方面,“泰国队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大,而我们则是依靠换人使得场上还能保持这种对抗强度,但是真正比赛只能换3人,现在我们的体能还没办法达到真正完成一场比赛。所以接下来,在这种高强度比赛的情况下,体能如何承受?我们还需要改善。”

  在这场教学赛完后,U22队将有一个五天的假期,接着队伍将重新在海口集中。月底球队将前往卡塔尔完成两场热身赛,之后部分队员抽调进国家队备战中国杯。

  中国U22队出场阵容:12号贾鑫尧;24号邓涵文(15号明天45‘)、3号高准翼、2号刘奕鸣、22号李帅(18号龙成84’);25号王军辉(6号陈哲超55‘)、9号李晓明、11号姚均晟(14号鞠枫84’)、17号何超(4号陈泽鹏55‘);20号王靖斌(5号刘军帅72’)、16号汪晋贤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王军辉陈泽鹏李帅陈洋何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