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不爽卡主帅调侃 强硬回击: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2016年11月17日08:2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强硬回击卡塔尔里皮强硬回击卡塔尔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作战、飞机延误、高原劣势、主力球员被禁赛,这些 都是摆在卡塔尔队面前的难题,不过,他们还是0比0逼平了中国队,尽管在场面上, 他们完全不占据任何优势,这也让卡塔尔主帅福萨蒂赛后有了叫板中国队的资本:“ 如果中国队每场都按这场这样踢,中国一样还是有机会。很遗憾,他们最后一场比赛 面对我们,所以可能他们的机会比我们少一点吧。”   

  因为包机手续不齐备,卡塔尔国家队直到14日下午4点才抵达昆明入住的酒店, 此时距离中卡之战只有不到30个小时。面对如此情景,福萨蒂选择炮轰,他认为是中 国人的原因导致卡塔尔没有准时抵达。面对这样的质疑,中国足协当天深夜发文回击 :“卡塔尔包机不能落地的责任完全在卡方。”   

  面对中国足协的反击,福萨蒂并没有更多的表态,他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简单 提及一下:“我们球队面临一些困难,我们在赛前发布会说了,除了旅途问题,我们 还遇到亚足联对我们做出了处罚,我们有球员受到停赛,其中三名球员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还有一些伤病。”   

  历史不能假设,如果卡塔尔的3名重要球员没有被禁赛,比赛结果如何不得而知 ,但是就比赛的过程来看,卡塔尔确实被中国队全面压制。整场比赛,卡塔尔只有 38%的控球率,角球数为3个,而中国队有多达15个,在射门次数上,中国队也以19比 11遥遥领先,若不是门柱和横梁“作梗”,卡塔尔或许会在拓东体育场吃到一场败仗 。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卡塔尔的左路防守相当羸弱,姜至鹏的突破让卡塔尔 的左路防守队员很是狼狈,替补登场的曹赟定也在这个边路觅得一次进球良机,可惜 打门稍稍偏出。对于球队左路的防守,福萨蒂点评道:“中国队在左路的进攻确实多 过右路,我们右路的防守吃紧。”   

  这样的比赛过程让福萨蒂对拿到1分比较满意,他也坦承卡塔尔确实在这场比赛 遇到了很多困难:“我们今天在上半时踢得非常艰难,很少得到控球机会,中国队给 我们非常大的压迫,我们能够在上半时保持没有失球主要靠顽强防守,下半时做出改 变,加强了进攻,但我们在改变节奏方面做得不好,还好,我们靠防守拿到了宝贵的 一分。”   

  此役过后,卡塔尔的积分增至4分,领先倒数第一的中国队2分,落后这个小组排 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5分,12强赛还剩下5场比赛,卡塔尔仍有出线希望,这也让福 萨蒂有了调侃中国队的资本,他盛赞中国队此役的表现,不过他觉得和卡塔尔相比, 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希望还是很小。   

  这样的说法让里皮十分不爽,意大利人直接回击说道:“我首先认同卡塔尔的前 半句说法,如果我们继续像今天这样踢下去,或者有更好表现,我们就可能还有机会 进军世界杯。至于后半句,我不知道卡塔尔主帅从哪里来的自信,比赛还要一场一场 打下去,谁也不知道我们最后一场有没有机会赢球。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可以预测到我 们最后一场输给他们。当然,如果我们总是像今天这样不走运,确实也很难赢得比赛 。”

文章关键词:陈伟姜至鹏曹赟定高原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