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要解决进攻问题 张玉宁仍有待里皮考察

2016年11月07日09: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里皮
国足训练备战中国足训练备战中

  记者白国华昆明报道 高洪波带领国家队征战12强赛,头两场对阵韩国伊朗一平一负,外界颇多赞誉之词;然而后两场对阵叙利亚和乌兹别克,两战皆墨以后,外界恶评如潮,高洪波也黯然下课。前后反差如此之大,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队进攻出了大问题,连续三场不进球,尤其是和叙利亚及乌兹别克的两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来的进攻能力,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里皮接手国足以后,首先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改善国家队的进攻问题。

  这并不是说国家队的防守问题不重要,然而从里皮召集的国家队人员不难看出,在防守上,他的把握性会更大,要改动的地方也不多,很简单,他将会以恒大的队员为班底,组建起自己的后防线。

  这次恒大入选的七名队员中,李学鹏、张琳芃、梅方和冯潇霆都是后卫,这四个人便可以摆出一条完整的后防线,当然,目前要考量的是李学鹏的状态,毕竟李学鹏今年受伤颇多,这影响了他的状态,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还有来自广州富力的姜至鹏,他的助攻能力是目前国内左后卫中最强的。

  在4日下午的训练,在球队完成抢圈练习后,里皮亲自向国脚们颁发“黄背心”,人数恰好就是10个。而据事后了解,这10名第一批次得到黄背心的球员,正是球队在随后的对抗练习,被重点起用的对象。也有外界认为,这10人(张琳芃、武磊、张稀哲、郑智、姜至鹏、冯潇霆、黄博文、梅方、郜林、吴曦)将是中卡之战的主力阵容。

  当然,仅靠一次分发背心就确定里皮的主力人选,“证据”显然不够,不过,后防线上的稳定,加上郑智作为中场串联者的角色也很明确,所以,剩下的人员怎么组合,正是这段时间集训,里皮所要解决的问题。

  从阵型上说,里皮采取四后卫的阵型基本没有什么悬念,而且在这个四后卫的阵型中,里皮十分强调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能力,他在执教恒大的时候,经常鼓励司职右后卫的张琳芃要大胆参与进攻。

  442、433,还是中超比较流行的4231?都有可能。在里皮执教恒大的时候,因为队伍的实力出众,所以在进攻上,他更强求层层推进的小组配合,这就要求中场和锋线队员都有比较强的控球和配合能力,而像张稀哲、武磊和吴曦都是有这样技术特点的“非恒大”队员。

  另外,还有一个变数是,张玉宁目前还没有回到队中。这位锋线小将,在国家队之前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他是一个有背身拿球能力的队员,而他的这个特点,在这支国家队中是非常罕见的,这么一个支点型前锋的位置要怎样摆放,里皮是否会继续给予他机会,这都是在接下来的集训中要考察的。

  所以,8日,国家队和武汉卓尔队的热身赛就变得非常关键,因为这将是和卡塔尔大战前唯一的比赛,里皮这段时间的战术思路,要通过这场热身赛去检验,踢完这场比赛以后,相信里皮对于15日的比赛,将会更加胸有成竹。

文章关键词:哈桑国足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