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超落选后新一轮门将竞争开始 王大雷重回主力?

2016年11月01日11:18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王大雷比赛中王大雷比赛中

  昨日下午2点30分,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国足名单,这也是里皮上任后的首期集训名单,与高洪波的最后一期集训名单相比,任航、杜威、顾超、杨旭等争议球员落选,郑智、梅方、王大雷重新回归,曹赟定和傅欢首次入选国足。

  据悉,国足将于11月3日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集中,备战11月15日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5轮与卡塔尔的比赛。目前国足4战1平3负仅积1分小组垫底,本场比赛不仅急需在主场抢下3分,作为新帅里皮上任的第一战,国足表现如何备受关注。

  郑智王大雷回归

  这份25人名单中,正如里皮此前所言,国足将以广州恒大为班底组建。此次恒大有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7人入选,此前落选的老将郑智和梅方回归国足。

  如果不是曾诚、邹正、郑龙、于汉超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里皮极有可能招入11名恒大球员。

  之前入选国足呼声很高的申花球员曹赟定与上港的右后卫傅欢首次入选国家队。

  与上一期集训名单相比,已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的后卫任航落选本次25人名单,他在华夏幸福的3名队友杜威、丁海峰、姜宁及江苏苏宁的张晓彬和顾超、山东鲁能的杨旭同样落选,7人都是当时入选争议较大的球员。

  在12强赛与叙利亚一战中出现失误的苏宁门将顾超本期落选,鲁能的王大雷时隔4个多月后回归国足。在曾诚受伤的情况下,王大雷极有可能重回主力门将位置。

  曹赟定傅欢新人亮相

  2016中超赛季,上海绿地申花球员曹赟定4球9助攻的数据在国内球员中可谓亮眼,助攻榜上也仅次于郜林和埃尔克森,此前一度入选国足呼声很高,此次是首次入选。

  出生于1989年的曹赟定10岁起就在徐根宝的崇明足球训练基地接受专业训练,2006年开始随上海东亚征战乙级联赛,并在该赛季创造了中国足球联赛最年轻入球球员的纪录,当年他年仅16岁。此后,曹赟定一直代表上海东亚征战中甲联赛,2009年代表上海队拿到全运会金牌。

  2007年起,曹赟定先后入选过中国国青和国奥队,并在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沙特举行的世青赛。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还有上海上港的小将傅欢,司职右后卫,身高1米82,爆发力好,曾入选过国青、国奥队,2014年底曾进入佩兰三期的50人大名单。

  2013赛季代表上港出场8次,2014赛季坐稳主力右后卫位置,成为联赛出勤率最高的93后球员,由于伤病在当赛季的最佳新人评选中输给了刘彬彬。

  2015赛季只有6次出场,恢复健康后2016赛季出场20次。傅欢在右路与武磊配合默契,组成了国内球员中最好的一条右路,这也是他入选国足的重要原因。本报记者 汤皓

  国足名单

  广州恒大:冯潇霆、梅方、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郜林、郑智

  上海上港:武磊、于海、蔡慧康、颜骏凌、傅欢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王大雷

  北京国安:杨智、张稀哲、张呈栋、于大宝

  上海绿地申花:曹赟定 江苏苏宁:吴曦、李昂

  广州富力:姜至鹏 天津权健:孙可

  荷兰维特斯:张玉宁

  教练团队

  主教练:里皮 领 队:李铁(兼)

  管 理:康冰、黄松、张贺

  助理教练:佩佐蒂、马达洛尼、德罗索、李铁

  守门员教练:兰普拉 体能教练:高迪诺、内里

文章关键词:顾超王大雷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