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并非易事 12强赛前景渺茫新帅或晚节不保

2016年10月14日08:4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谁将顶替高洪波谁将顶替高洪波

  “选帅工作会吸取以往的经验与教训,会在熟悉中国、亚洲足球的优秀教练的范围内寻找,至于是中国教练还是外籍教练不是关键,只要是优秀教练,都有成为新任主教练的可能”,在昨日的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公布了国足新帅的选帅标准,选帅工作即日起启动。

  国足征战12强赛的下一轮赛事将于11月15日在主场昆明迎战卡塔尔,目前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一个月时间。对于选帅的“时间表”,于洪臣表示会加快进度,不会拖过备战期,“现在就开始启动选帅程序,一切还是要根据流程,程序不会少,但会加快速度。根据比赛的需要,我们从球队角度,能够在20日左右产生新的主教练,这是一个理想时间,但绝不会拖过比赛准备期”。同时,于洪臣表示,新帅的任务主要围绕12强赛,不排除留任。

  关于国足新帅候选的传闻近日不绝于耳,包括曼萨诺、里皮都被传有望入主,昨日甚至有媒体曝出中国足协已经接触土帅李铁,据法国媒体《法国足球》的消息,中国足协已经与法国传奇教练、48岁的埃尔韦·雷纳取得了联系,而范志毅甚至自荐担任国足主帅。对于种种传闻,于洪臣说,“目前未与任何人接触,任何接触都要等到选帅启动之后”。

  对于12强赛前4轮仅拿1分的国足来说,虽说后面6场比赛还有18个积分等着国足,但从前4场战绩来看,在出线前景渺茫的情况下,后面的比赛只会更艰难。短期内想要找一名教练凝聚人心,漂亮地完成12强赛任务,恐怕也并非易事,稍有差池还会面临晚节不保的境地。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文章关键词:李铁曼萨诺雷纳法国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