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专访张稀哲:不后悔留洋德甲 曼城新核太强

2016年10月06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亚足联专访张稀哲亚足联专访张稀哲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在国足与叙利亚比赛前夕,国足新10号张稀哲接受了亚足联的采访,张稀哲谈到了留洋德甲的感想,表示对于留洋决定不后悔,出去长长见识也挺好,张稀哲还回忆了自己少年时踢球的经历,表示特别羡慕现在的孩子,当时他们穿的球鞋就是10元钱、15元钱一双,训练场地都是那种土地,感觉现在的条件特别好。

  国足将在10月6日在西安迎战叙利亚,10月11日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在本期国足世预赛名单中张稀哲接过了郑智留下的10号球衣,这名国安中场大将也将肩负组织国足进攻的重担,短暂留洋德甲归来的张稀哲本赛季中超也有着非常出色表现,张稀哲在接受亚足联专访时也再次谈到了对于留洋的感想,直言留洋困难比想象中大:“一开始决定出去还是想到会很困难,但真正出去以后(感觉)还是比想象中更困难。那年(2014-2015赛季)沃尔夫斯堡拿了德国杯冠军和联赛第2,那个赛季狼堡非常强,而且人员非常齐整,我去了半个赛季,(球队)也没有多少伤病,所以机会非常少,只不过在最后几轮进入18人名单。”对于在德国的生活,张稀哲则用了“枯燥”两个字形容:“在那边的生活确实比较枯燥,因为沃尔夫斯堡这个城市比较小,就是大众一个工厂为主,人也非常少,也没有什么华人朋友,每天都是比较枯燥的,除了训练就是训练。”

  不过张稀哲表示出去就是长长见识,并不后悔留洋的决定:“能跟世界高水平球员在一块踢球,看看高水平的联赛是什么样的,看看人家的场地、设施,出去长长见识也挺好的。自己当初决定迈出这一步,就不会去后悔。虽然给大家的感觉这是一次失败的留洋,但我觉得只有自己亲身去经历了,你才会去明白一些,不是说你想象中那么容易,你在那儿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可能我当时在那儿坚持坚持,到后来也会有机会,但我觉得那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所以还是选择了回来能尽快踢上比赛。”

  张稀哲还重点提到了当时在狼堡的队友德布劳内,本赛季在瓜迪奥拉手下德布劳内愈发出彩,比利时球星已经是曼城绝对的核心。“在德布劳内身上,看他一些处理球、传球,你根本想象不到。一般球员传球会想到,这球可以这么踢,这么踢合理。但在他身上,你感觉到:原来球也可以这么踢!在他身边训练和生活,还是收获了很多。”

  此前张稀哲还回忆了自己少年时踢球的经历,直言自己很小就去秦皇岛足校,羡慕如今孩子们的训练条件。“可能跟一般的小孩子不一样吧,家长可能希望他们从小能以学业为主,但我差不多7岁就到了中国足校,到那也算是最小的一位学生,到那开始就是半职业,半天文化课,半天训练。那个时候也没有想那么多,父母把自己送出去了,希望从小离开父母身边,自己能有一个磨练,自己有一些经历能成长更快一些。其实也没有想到能踢出来,或者怎么样,就是出去锻炼吧。当时足校和近几年相比,感觉现在的小朋友在训练的场地、设施,包括装备都更好一些,特别羡慕现在的小孩子。当时我们穿的球鞋就是10块钱、15块钱一双,训练场地都是那种土地,感觉现在的条件特别好。”

  从足校到国安梯队,张稀哲表示自己也没有给自己定下特别大的目标,都是一步一步来。“到了国安也是一个试训嘛,也是国安下面一个网点试训,当时就被留下了。当时第一感觉就是一直在中国足校嘛,出来也是看看外面同年龄段的球员都是什么水平,就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然后感觉大家踢得都非常好,然后通过在那一年的集训,进入了国安的梯队,那个梯队是之前北京的好几支球队合并的,竞争也比较激烈。因为进入职业队了,也不用再上文化课了,就是全天的上下午训练,基本都是在香河待着。当时想象能进入国安的梯队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是教练当时一直强调,就是说不要以进入梯队为目标,一定要想着能尽早进入一线队,能踢上中超联赛,然后自己也没有说定下一个特别大的目标吧,觉得一步一步来吧,自己努力了就行,结果就是顺其自然吧!”

  (瑪塔)

文章关键词:张稀哲德甲曼城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