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韩国队做不到打爆中国队 国足应向女排学习

2016年08月29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即将对抗亚洲强队韩国国足即将对抗亚洲强队韩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聚焦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我们肯定不会是被看好的一方,能赢的比赛最好赢下来。嘉宾陈宁表示国足应该向中国女排学习,不要说不恐韩,双方的差距在旅欧球员。嘉宾杨朋锋则坦言国足客场有机会打平韩国队。如果韩国队把自己抬得太高,说如何把中国队打得千疮百孔,现在韩国队是做不到的。

  在谈到中国队的12强赛名单时,陈宁表示:“我觉得他把国内最好的球员、最有经验的球员都召进去,像郑智、冯潇霆这些老的队员都召进去,但实际上中国队的建队可以参考一下中国女排,中国女排这次在里约,她们召了很多年轻的球员,90后、95后的球员,结果她们打出非常好的朝气,拿了奥运的金牌,所以我觉得还是要给这些年轻球员一些机会,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周维嘉表示:“这一次都是老人为主。就算我输,也要算算分数,能赢的比赛最好赢下来。六支球队在一个小组,策略真的是不一样。”

  杨朋锋坦言:“从选人的感觉来看,应该说包括丁海峰这些入选,也相信在12强赛里面不像我们在亚洲杯,佩莱带国家队,不看好但亚洲杯打得好,亚洲杯不像现在的12强赛,是需要拿分,每一场比赛的分非常关键,就跟亚洲杯里面我们打这个防守反击,我们只要不输,我们可能平三场就可以出线的概念不一样,所以说选人的感觉来看,高洪波倾向于这一点,当然,这也是中国队遇到的问题。”

  在展望中国队客场和韩国队这场比赛时,陈宁坦言:“(2010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那场比赛很大程度上都是练兵,日本和韩国挑了很多在本国或者说在邻国效力的球员,我觉得咱不要老是说3-0那场比赛,参考价值不高,我觉得两队差距就是在旅欧球员那一边,咱中国球员在欧洲只有张玉宁,但是韩国队包括现在在苏宁的洪正好、奇诚庸,都是在欧洲打上主力的球员,现在差距是蛮大的。但是我也不赞成在赛前喊什么口号,咱们不要说不恐韩,把细节做好,把比赛做好,然后再去想结果,还是那句话就向中国女排学习,在小组赛谁也没想到她拿冠军,但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结果就是好的。”

  杨朋锋坦言:“很多人都看低国足,单纯我们跟韩国从这条路来看,应该说他们走在前面。他们留洋在五大联赛里面踢得上主力的球员一目了然,不用太多去介绍,我个人感觉来看,韩国队如果把自己抬得太高,他说如何把中国队打得千疮百孔,他现在目前是做不到。我们国内的后卫是跟佩莱、登巴巴去对抗,韩国队虽然说能在欧洲立足,但能给的冲击力(有限),中国的球员在国内也有跟欧洲高水平球员过招的一些锻炼,摆好心态,我觉得这场平局还是有机会的。”

  周维嘉表示虽然国足不被看好,但12强赛最终的成绩说不定会怎样,“大家会达成一个共识。对阵韩国队,我们肯定不会是被看好的一方。说不定呢,大多数人可能不会认为国足打进世界杯的比赛。”

  (李哲)

文章关键词:国足亚洲杯韩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