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败仗为国足12强敲警钟 磨砺强对抗+逆风球

2016年06月08日08:2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败仗为国足敲响警钟败仗为国足敲响警钟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晚,备战12强赛的中国男足在大连与哈萨克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占据控球优势的国足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倒是对方利用主队后防失误打入一球。本场失利,也是主帅高洪波再度接手国足后的首场败仗。可以说,这场败仗也给3个月后就将出征12强赛的国足敲响警钟。

  在2002年哈萨克斯坦加入欧足联后,整个球队的风格也变得更加凶悍起来。昨晚的比赛,客队出场比赛的球员都是非常投入,拼抢动作上也是毫不客气,这样相对强悍的作风与国足首个热身对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有着明显不同。

  在上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客队7号孔尼斯巴耶夫在一次拼抢中右腿严重骨折受伤。从慢镜头来看,该队员整个腿部已经完全变形。看到这一幕后,很多客队球员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个年轻球员甚至当场留下了眼泪。也许是这个动作刺激了客队的队员,从下半场开始后,哈萨克斯坦球员多次在拼抢中使用飞铲、暴力冲撞等危险动作,主裁判也不得不使用出牌的方式来控制场上的局势,全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共拿到7张黄牌和1张红牌。

  国足这次邀请哈萨克斯坦队热身,是为了模拟12强赛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从比赛效果可以看出,虽然国足此役输球,但本场热身带来的锻炼价值可谓非常大:对方动作凶狠,而国足又体验了比分落后的情况。如何根据场上情况改变局势,并利用自身优势扭转比赛,这都是国足在12强赛前需要攻克的难题。从昨晚比赛的内容来看,国足的这张答卷提交得并不能令人满意,如何在未来3个月内解决这些问题,让球队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下来的赛事,主帅高洪波肯定要费一番脑筋了。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逆风球败仗警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