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称没怯场:高指导让我放开踢 发挥的不错

2016年06月03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玉宁梅开二度张玉宁梅开二度

  新浪体育讯  6月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来访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以4-2战胜对手,迎来了备战12强赛的首场热身赛胜利。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张玉宁在自己的国足处子秀之中收获了进球。

  19岁的张玉宁虽然是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但看不出丝毫的胆怯,这让很多人惊讶。但实际上,就在今年年初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时,比队友小4岁的张玉宁就显得格外成熟,场上表现也非常冷静。这一次在国家队首秀就收获进球的他自然成了媒体赛后关注的焦点,这位在比赛之前才知道自己首发的小将在赛后依旧平静、淡定。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张玉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和队友们还需要配合,能够踢出自己风格的足球当然最好。今天不好说发挥出几成,因为没有从时差中恢复过来,但我觉得我的发挥不错。

  谈到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进球想要送给谁时,张玉宁说到:我的父亲今天就在看台上,今天的进球感觉很美妙,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赐予我生命。其实在赛前没想过进球,能完成首秀已经达成我的目标了,我现在还正在适应国家队,欠缺的是时间,需要和队友更多磨合。

  虽然是第一次首发,但张玉宁直言自己并没有怯场:我一直没有怯场,高导就是让我放开踢,带来一种向上的力量、欲望。当我知道队友们都是怎么踢球时,默契就出来了。国家队的这些老大哥都对我挺好的,挺照顾的。希望下场比赛能够在进一步磨合、增加配合默契性。

  谈到在第二个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小伙子也非常坦率地说到:“要感谢上帝。”随后,当被问及是否今天的球是否打算拿回家时,张玉宁笑着说我没有帽子戏法,所以拿不走。

  小小年纪的张玉宁谈到自己在国家队未来的期待时说到:我现在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希望帮国家队踢好。国青和国家队都是我的国家队,如果有可能最好都能打到,这要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于静)

文章关键词:张玉宁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