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对比赛内容不是很满意 进攻还应再流畅

2016年06月03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指挥比赛高洪波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6月3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来访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队以4-2战胜对手,迎来了备战12强赛的首场热身赛胜利。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张玉宁和泰达国脚胡人天都在处子秀之中收获了进球。

  中国队此前曾经在秦皇岛进行过三场比赛,2005年朱广沪率队在这里击败泰国队、2010年高洪波这里率队战胜过伊朗队,此次高洪波重回秦皇岛,再次收获一场胜利,为备战12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虽然以4-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后总结比赛之时首先表示:对于90分钟的比赛内容不是非常满意,球员们的身体状态还不是最好的时候,整场比赛的控制起伏很大,大家在场上的技战术状态和默契都需要再调节,我们赛后会看比赛数据进行研究。赢球看到了漂亮的配合,但进攻上我们还应该打得再流畅些。

  谈到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收获两粒进球的小将张玉宁,高洪波表示:祝贺张玉宁首发就进球,作为年轻队员有这种自信,能尽快融入到国家队,是他在荷兰踢球和个人努力的结果。在这个位置上,还有于大宝和其他球员,我们希望每个位置都能储备2-3个人选,因为联赛比较漫长,看哪位球员那时候状态更好。”

  本场比赛,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球员姜宁首发出场并收获进球,谈到姜宁的表现,高洪波表示:姜宁是一名非常聪明、很有才华的球员,我们在这个位置上还有武磊和吴曦也能够胜任。姜宁作为比他们年纪大的球员在俱乐部这么多年征战,回到国家队还能有这么高水准,原因是他比较自律。

  最后,谈及本场比赛的出场人员是否与球员的身体情况有关,高洪波表示:医疗跟踪方面是目前中国绝大多数球队需要加强的,比如鲁能青训基地各方面设施比较完善,中国足协有责任在青训的医疗、科研监控上有指导性的建议。有时候关于教练的用人,总是有人质疑,但很多人不知道究竟是一个什么情况。教练员用人也要看队员的身体状况,有的时候我想用一名球员,但队医会告诉我他还在伤病期。(于静)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