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评最佳:京鲁战诞生经典 霄鹏王者三哥大师

足球报评最佳:京鲁战诞生经典 霄鹏王者三哥大师
2019年07月01日 11:39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打出经典战役 鲁能打出经典战役

  稿件来源:足球报

  最佳教练 土帅不土

  凭借着完胜北京国安,李霄鹏当之无愧成为本轮最佳教练。而且,这场比赛山东鲁能是在佩莱和费莱尼两大制高点缺席的情况下,2比0完胜零封领头羊。在李霄鹏任下,山东鲁能最大的变化就是,国内球员的潜力被最大限度挖掘,崔鹏是这样,蒿俊闵也是这样。李霄鹏是山东鲁能能狙击领头羊,给中超创造更大悬念的关键。他已经用出色的执教证明本土教练有实力能够在中超联赛中立足,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1比0拿下天津泰达后,重庆斯威队创造的是重庆职业足球历史。积24分联赛第5的位置,是重庆队职业联赛半程历史上的最高积分和排名。如果运气再好一点,对阵天津天海、山东鲁能两场比赛终场不被绝平,重庆斯威甚至有可能获得30分。可以这样说,这位荷兰名宿之子,让一支保级水平球队,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更重要的是,小克鲁伊夫面对球队并不充足的转会资金和并不算出众的球员,并没有抱怨,而是依靠自己的团队最大限度发挥球员潜力,并赢得球员信任。即便是“小摩托”费尔南多即将转会的背景下,还能依靠其替补费尔南迪尼奥的出色发挥,击败天津而在上半程完美收官。而总结联赛半程,小克鲁伊夫也强调,团结是最重要的关键词,“让我们变得更强大的,是团结。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内援还是外援,大家都很团结,包括球迷队我们的支持,让我们更加强大。我们会仰望星空,去梦想。但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做好我们的工作。我们清楚我们是谁,不会有任何的放松。”

  李铁麾下的武汉卓尔愈发让人看不懂,能大逆转富力,也能被重庆斯威逆转,本轮又在客场2比0完胜华夏幸福。不过,李铁在本场比赛中的临场指挥,的确令人称道。尤其是在上半场,面对华夏的攻势,李铁用刘云换下江子磊,加强中场拦截力度的做法,最终成就了下半场连进2球。武汉卓尔从中超初期的状态不佳,到现在不断给人惊喜,李铁功不可没。

  最佳外援 挺身而出

  山东鲁能本轮对阵北京国安,虽然是主场,但外界并不太看好,一方面是因为球队刚在周中的亚冠比赛中与广州恒大死磕了120分钟,另一方面费莱尼与佩莱双双缺阵,但之前郁郁不得志的格德斯站了出来,巴西前锋梅开二度的突出表现,让中超领头羊败走泉城。是役,格德斯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全部换回进球,此外的3次成功的一对一突破及4次被犯规同为全队第一,其对国安防线的威慑力和杀伤力可见一斑。更难得的是,作为前锋,格德斯甚至常常回到本方禁区前沿防守。佩莱不在,费莱尼停赛,格德斯成为新大腿,山东鲁能若放走这位才23岁的射手,的确将是一个巨大损失。

  在“小摩托”费尔南多即将转会的情况下,“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却用一个惊世入球,宣布了自己将是有力的替代者。其实,和同胞“小摩托”一样,“大摩托”爆发力好、速度快、脚下技术细腻,常常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撕开对手防线。对于重庆斯威这支平民化球队来说,费尔南迪尼奥足以填补费尔南多离去后的空缺。重庆斯威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也表示,比赛本可能是一场平局,是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这名球员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似乎只有20岁,他始终充满活力,不管他打比赛还是不打比赛,对球队始终支持和关注。今天这个完美的进球,也是对他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这个进球也许全世界都能看到。这对我们球队也是非常好的,更是一个荣誉。”

  一记精彩射门,一次制造点球,埃弗拉继续着在卓尔的超级发挥。最近8轮联赛,卓尔球员埃弗拉打入8个进球,并且为队友制造了4次机会,这样的效率将其他卓尔球员远远甩在身后。在整个中超联赛中,只有目前的射手王扎哈维比埃弗拉高。目前,西班牙人巴普蒂斯唐已经因为埃弗拉的出色发挥,失去了主力位置。

  而在广州富力,在扎哈维停赛的情况下,另一位以色列前锋萨巴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他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斯托伊科维奇赞赏有加:“每一名球员来到新的环境都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的比赛节奏和环境,萨巴的确越来越好了。很多人认为萨巴和扎哈维是双子星,今天他证实了自己也是能够成为桥头堡的,而且他和登贝莱的配合也非常好。”

  [最佳比赛]硬核阻击

  刚刚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和恒大死磕了120分钟的山东鲁能,体能已经到了极限,外加费莱尼佩莱拉缺阵,却还是能2比0完胜国安,球队的斗志无疑是关键。而在随后国安的疯狂反补中,鲁能也处变不惊,保持着防守体系的完整。更重要的是,鲁能让中超冠军之争,在半程后到了白热化阶段。而对国安来说,这场面对哀兵的完败,也足以说明下半程要做的功课很多。毕竟,2分的领先优势实在是微乎其微。

  [最佳进球]赛季最佳

  这是本赛季中超最佳进球的有力候选。“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中场带球摆脱防守,晃过巴斯蒂安斯后,又扣过白岳峰突入禁区左脚假射真扣,骗过杜佳后,起脚推射空门得手,一出漂亮的千里走单骑就此上演。这个进球,让人想起马拉多纳或梅西。费尔南迪尼奥也似乎在用这个进球告诉所有人,哪怕“小摩托”不在,他也可以让重庆斯威的边路飞起来。

  在截获天津天海门将张鹭击出的皮球后,张凌峰果断的吊射,划过了整条天津天海的防线而飞入球网,并最终帮助球队艰难取得1分。张凌峰的果断和想象力,成为造就这一进球的关键。

  对国安的第一个进球,是格德斯超强个人能力的体现。当时,巴西人在弧顶左侧接到队友的分球,面对国安李可的防守,右脚脚内侧轰出强力弧线,让球从李可及金玟哉的脚尖前飞过,砸进球门左下死角,让横身扑救的邹德海无从招架。

  [最佳本土球员]32岁的追风少年

  你如果看到蒿俊闵在对国安一役中那次助攻,你大概想象不到他已经32岁。当时,他自己给5秒后的自己垫出一记传球,然后疯狂加速,对比自己小5岁的李磊完成超车!然后,他一对一李磊,转身完成摆脱,又用新一波加速跑出位置,助攻格德斯梅开二度!那一刻,我们似乎看到了那个22岁的追风少年。单凭着这个进球过程中的不懈奔跑,蒿俊闵毫无疑问仍然是本土球员中的最佳。

  在本轮下半场替补出场打入绝平进球之前,张凌峰其实已经在苏宁表现不俗。逆转重庆斯威,击败深圳佳兆业,张凌峰都有精彩助攻。目前中超里,的确涌现出了不少表现抢眼的U23球员,而张凌峰无疑是其中相当出色的一位。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表示,“张凌峰是一个进攻型的队员,实际上在丢球之前,我们就想把张凌峰换上去顶替高天意。”张凌峰不负所望,其进攻属性果然发挥了出来。

鲁能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