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延续37个月碰国安不败 7月下旬足协杯济南再战

鲁能延续37个月碰国安不败 7月下旬足协杯济南再战
2019年07月01日 12:20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专克国安 鲁能专克国安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比赛结束后,国安众将相对无言,恐怕他们也无法搞清楚,为什么此前顺风顺水的国安,遇到了鲁能就掉了链子,尤其是鲁能缺兵少将,还无比疲劳。

  实际上,这并不是国安第一次掉链子了,到目前为止,鲁能已经在37个月的时间内对国安保持不败,也就是说,国安已经三年多没有赢过鲁能了,哪怕他们在足协杯决赛中淘汰了鲁能而夺冠,两回合的比赛也仅仅是两个平局。

  鲁能上一次输给国安是2016年5月29日,鲁能主场0比2不敌国安,那场比赛之后,鲁能巴西籍教练曼诺也宣布下课。

  在随后的37个月的时间内,鲁能和国安总计进行了8次对决,其中在联赛的6次对决中,鲁能对阵国安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2016赛季,鲁能客场2比1击败国安,2017赛季,鲁能主场1比0击败国安,客场2比2战平国安,2018赛季,鲁能3比0击败国安,客场1比1战平国安,本赛季,鲁能主场2比0击败国安。

  此外,在2018赛季,鲁能和国安在足协杯决赛进行了两场对决,鲁能客场1比1战平国安,主场2比2战平国安,虽然没有输球,但国安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赢得了最终的足协杯冠军,也算是给三年多的“悲催岁月”找到了安慰。

  不过,尽管对国安战绩极为出色,但李霄鹏还是很冷静:“和国安踢,如果我们不拼的话很可能就丢人了,国安的控制力超出我们很多,包括亚冠和恒大的比赛,我们没有能够赢得更多,也是因为我们的控制力差了一些,在这场比赛中,国安的控球做得非常出色,我们的防守这么密集,但国安仍旧创造出很多的机会,这也是我们未来在整体配置上需要解决的地方。”

  对于鲁能而言,随后的引援是非常关键的,不过,留给鲁能的时间其实是非常紧张的,因为极为关键的足协杯比赛,将在7月23日到25日期间进行,鲁能的对手恰恰就是北京国安,虽然鲁能坐镇主场,也拥有心理的优势,但吉尔的离开对于鲁能恐怕是难以弥补的损失,在这场比赛中,如果不是吉尔的出色表现,加上鲁能的运气不错,鲁能是根本不可能做到零封国安的。此外,不管鲁能引进怎样的外援,和球队的磨合都是一个大问题。

  现在来看,随着鲁能告别亚冠,球队原本最次要的目标足协杯,很可能提到比联赛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在7月下旬和国安的京鲁大战中赢得胜利。

鲁能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