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最受期待之人却带魔咒 他得分球队绝对赢不了

鲁能最受期待之人却带魔咒 他得分球队绝对赢不了
2019年06月22日 22:15 新浪体育
已经5场了,格德斯进球,鲁能赢不下比赛 已经5场了,格德斯进球,鲁能赢不下比赛

  格德斯又进球了!但山东鲁能又输了!这如同魔咒一样困扰着格德斯,也困扰着山东鲁能。本赛季,格德斯为山东鲁能出战5场比赛打入4球,这5场比赛山东鲁能只拿到2平3负的不胜战绩。

  这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官方发布海报,格德斯、费莱尼、佩莱同时出现在海报中,外界也猜测山东鲁能有可能祭出外援三叉戟。但是为了亚冠淘汰赛与广州恒大的第二回合比赛,李霄鹏选择了阵容大轮换,只有3名主力继续首发,佩莱获得了轮休机会,格德斯、费莱尼和吉尔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阵容进行了大调整,又是客场作战,山东鲁能主要为稳守反击为主。前场的进攻配置中,格德斯搭档陈科睿,并没有高度优势。但是习惯了佩莱在前场做支点之后,山东鲁能的球员第一选择仍是长传冲吊,结果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很难攻到对手的腹地。瓦格纳的意外进球,更让以防守为主的山东鲁能十分被动。

  得不到太多支援的格德斯,在前场也是办法不多。当他拿球之后,至少有两名防守球员等着他,而身边的队友又无法扯出空当,格德斯往往突破之后,也只能再将球转移出去,踢到30分钟,山东鲁能还没有一脚射门。踢得郁闷的格德斯也有些着急,在队友无法传球到位时,又一次出现了摊手抱怨的情况。

  其实,队友原本有机会给格德斯送上一次得分良机。第27分钟,费莱尼头球攻门打在巴斯蒂安斯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经过视频VAR裁判提醒后,主裁判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经过2分钟的反复回放之后,主裁判最后认为无意手球,取消点球判罚。这一判罚,让原本站在点球点准备主罚点球的格德斯更加郁闷,一度找裁判索要说法。

  队友支持不够,主裁判又不给点球,格德斯接下来能做得只有单打独斗。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格德斯的状态的确不错。第33分钟,山东鲁能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格德斯弧线球射门,球绕过瓦格纳的头顶后,擦着立柱偏出。第55分钟,格德斯禁区内晃开防守劲射,球被门将杜佳扑出底线。

  然而,还没等到格德斯进球,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再次犯错,瓦格纳利用反击机会再下一城。0:2落后的山东鲁能已经没有了退路。原本谭望嵩的红牌,让山东鲁能看到了希望,没想到费莱尼头脑发热,因为肘击对手染红下场。最后阶段,山东鲁能高举高打,格德斯几乎很少碰到球。但利用自己的敏锐嗅觉,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格德斯门前包抄推射破门,为山东鲁能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

  然而,格德斯的一个进球,并不足以帮助山东鲁能改变失利的结局,反而坐实了自己“鲁能克星”的身份。但凡格德斯出场的比赛,山东鲁能非负既平:首发对阵河南建业,格德斯梅开二度,山东鲁能2-2战平;首发对阵大连一方,格德斯0进球,山东鲁能0-1告负;首发对阵上海上港,格德斯打入1球,传射均被吹,山东鲁能1-2告负;首发对阵重庆斯威,格德斯0进球,山东鲁能1-1战平;如今对阵天津泰达,格德斯再进1球,山东鲁能1-2告负。

  中超出场5次打入4球,这样的进球效率的确很高。到目前为止,格德斯已经成为仅次于佩莱(11球)的队内第二号射手。但是摆在李霄鹏面前的一个难题是,他到底信不信“玄学”,还敢不敢用格德斯。尤其是在费莱尼染红确定缺席与北京国安一战后,格德斯还会出场吗?

  (零零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