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幸亏国安比富力多了一个他 球队整体不在状态

京媒:幸亏国安比富力多了一个他 球队整体不在状态
2019年06月22日 21:42 北京青年报
奥古斯托 奥古斯托

  下半场补时阶段奥古斯托的世界波绝杀,让国安3比2逆转富力提前锁定半程冠军。赛后傲骨疯狂庆祝的画面留在了每个球迷的心中,当国安核心再一次拯救球队于水火的时候,大家都在感叹:真的不能没有傲骨!

  当时间回到开球的那一瞬间,可能谁都没有料到,这场比赛会如此的艰苦,过程是这样的跌宕起伏。幸亏国安比富力多了一个傲骨。

  奥古斯托是国安的定海神针,这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自从3年前他来到球队开始,每一次球队在困难时刻,傲骨都是那个最值得信赖的球员,无论当初球衣号码是21号,还是如今换成5号,傲骨几乎没让人失望过。

  记得上赛季的收官阶段,傲骨为了帮助国安冲击联赛冠军,他婉拒了恩师蒂特的邀请,没有随巴西国家队征战友谊赛。虽然最终没能如愿为球队捧起火神杯,但是傲骨的这种做法深得国安球迷的认可。本赛季,他再次做出类似的决定,为了帮助国安取得好成绩,他放弃了在巴西本土征战美洲杯的机会,这对于一名31岁的球员来说,意味着可能再也无法为国征战洲际大赛了。

  即便如此,傲骨也没有怨言。或许正是因为有所放弃,让现在的傲骨更加的专注,而呈现出来的效果也非常令人满意。本赛季,傲骨的进球和助攻数都有了提升,而且都非常关键,国安也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朝着冠军的方向前进。

  于大宝扳平比分的进球也很关键

  不过,虽然奥古斯托的精彩绝杀让国安把半程冠军拿到手,但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清楚,国安肯定不能算是发挥更出色的那支球队,就连主帅施密特在赛后发布会上都表示,这场球国安之所以会在进球后被对手压制,主要还是富力的发挥更好,而这场”非典型“的比赛对于国安的最大意义在于让球队认清楚,即便获得了半程冠军,也不应该忘乎所以,因为依然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赛后,虽然胜利的喜悦挂在国安球员的脸上,但是他们很快归于平静,几乎所有人经过混采区面对镜头时,都以摆手的姿态避而不谈这场比赛。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这场惊险的胜利让大家都清楚这个半程冠军背后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些问题如果不得到妥善解决,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那么对于球队出现的领先后“断片儿”的情况,施密特是怎么看的呢?“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对手实力很强。他们的控球能力一直很强,今年还补进了登贝莱这样的球员。“施密特说:”我们在上半场并不在最好的状态,其实富力和我们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如果他们状态好而我们状态差,这种比赛我们就很有可能输掉。这种比赛就看我们能否展现出顽强的精神,今天球队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虽然德国人为球队的低迷做出了解释,但大家都清楚,国安本场比赛确实暴露出了施密特提到的不在状态的情况,而且不是一两个人,这就需要引起全队足够的重视。另外,国安也已经连续7场比赛有失球,这也不是个好消息,施密特需要在下一场对鲁能前的8天时间内做出一些改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