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逆转的精神值得赞扬 富力这个对手应该尊敬

京媒:逆转的精神值得赞扬 富力这个对手应该尊敬
2019年06月22日 19:47 新浪体育
国安战胜富力 国安战胜富力

  北京时间6月22日17:30,中超第14轮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3-2险胜广州富力,北京新闻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魏翊东和嘉宾王长庆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认为,国安下半场的变化值得鼓励,于大宝作为队长在球队困难中站出来展现自己看家绝活,打入绝杀进球的奥古斯托堪称关键先生,展现球星的作用。谈到扎哈维直接染红,二位解说都认为扎哈维不是刻意伤人,红牌有些过分。

  谈开场6分钟王刚助攻王子铭破门——

  魏翊东:这是边路连续不间断的一脚传球,连续传递穿透了对手的防守,王子鸣的射门太漂亮,太聪明的脚法了,王刚当时传过来他身体的姿态不太好完成射门,他就用脚尖一点把球蹭过去。

  王长庆:这个配合太漂亮了,王刚的传球非常好,如果低平球没有力量,王子铭也很难去蹭,在中赫国安这种比赛,只要我们两个边后卫有大胆的进攻,有精彩的返回,这场球中赫国安肯定错不了。

  魏翊东:刚刚我们说我们的阵型在防守方面对于对手过于犀利的边路进攻,可能是个短板,但是如果我们自己边路进攻,边后卫打开了,同样对于对手边路进攻也是最有效的遏制。

  谈15分钟萨巴进球边裁举旗越位无效——

  王长庆:射门一瞬间应该是有个小越位。

  魏翊东:不管这个球越位与否都应该给我们敲响警钟,这段时间被富力压制的太凶了,对手在边路还是有很多文章可做的。

  谈VAR改判于大宝禁区侵犯扎哈维——

  王长庆:当时扎哈维的位置确实是有利的,球也在扎哈维可控范围之内。

  魏翊东:确实勾到了脚。确实这个球如果吹犯规就应该给黄牌,这样于大宝下轮就停赛了。

  谈扎哈维破门,富力1-1扳平——

  魏翊东:这个失球打击是双重的的,比起失球,于大宝下轮停赛损失更大。

  谈35分钟王刚禁区放铲送点——

  魏翊东:点球!这个肯定是点球,王刚的上铲比较草率,马宁的判罚没有问题。在后防线兵力不足的情况下,金玟哉出现了比较致命的失误,太拖沓,那种球应该直接回传。

  王长庆:在禁区里倒地放铲一定要有把握,至少要破坏出球。

  谈扎哈维点球梅开二度,国安1-2落后富力——

  扎哈维真是老谋深算啊!换了个方向,还是骗过了邹德海,北京国安在主场落后了。

  王长庆:也是真正考验这支球队的时候到了。

  谈第43分钟,比埃拉铲射被程月磊倒地扑出——

  魏翊东:程月磊单掌将球扑出,程月磊每次到了工体都有开挂表现!程月磊至少已经扑出了两个必进球了。

  王长庆:这个球射的精彩,扑的也漂亮。

  总结上半场比赛——

  王长庆:确实上半场的比赛,富力对于我们更有针对性。而且攻守转换的时候,我们的失误比对手多了许多。

  魏翊东:我们虽然进球很早,但是从进展过程来说,我们的针对性有所欠缺,对于富力的三个外援登贝莱、扎哈维、萨巴的限制不够,进攻端也没有打击对手在防守端的短板。进攻端虽然还是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但是没有针对性的目标打击,显得我们效率不高。

  谈下半场李可替补出场——

  魏翊东:下半场我们需要有人去限制一下登贝莱向前的进攻和输送,李可是个非常理想的人选。

  谈54分钟于大宝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魏翊东:漂亮!关键时刻,队长挺身而出!于大宝利用角球机会,前点俯冲再次展现了威力!这是他的看家绝活!作为一个中后卫,于大宝的联赛进球已经达到了4个,而且都是关键的进球。这个时间节点非常关键。

  王长庆:我们不能说是将功补过,但在我们球队这么困难的时候,需要队长站住来。

  谈下半场国安变化——

  魏翊东:上半场比分落后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被动和困难,但是下半场我们看到了球队的改变,人员的变化、阵型的变化、战术的变化,太多的变化了,这都值得鼓励。

  谈扎哈维直接染红下场——

  魏翊东:这个球扎哈维的本意肯定还是冲球去的,他不是个伤人动作,只是没收。他最后有一个往上踢的动作,是这下。

  王长庆:他可能是先做的动作,他可能觉得已经碰不到球了,就索性把动作做完整了,如果比起那种十分恶意的动作,这个红牌稍稍有些过分,但他最后的动作有一个过分的力量。

  谈奥古斯托绝杀,国安3-2富力——

  魏翊东:漂亮!前两轮他是用右脚,用右脚用同样的方式把球送进对方网窝,这次他用了左脚,再一次为国安建功立业!在整座工人体育场都焦急不安当中,在这座城市都流露出绝望的时刻,奥古斯托没有,其实场上所有的球员都没有。这是新赛季开始以来,国安第一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王长庆:这就是关键先生,这就是球星。这个进球是对于他整场比赛努力最好的回报,一支成熟的球队需要在逆境当中彰显他的能力。技战术的东西我们好总结,但是精神是值得我们赞扬的,也是我们最需要的东西。

  谈国安3比2战胜富力——

  魏翊东:这是一场何其艰难的比赛,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广州富力值得尊重,他们一度把国安逼迫到了悬崖边上。

  (二饼)

 

富力国安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