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投机行为遭自家球迷怒骂:学什么不好 非学卧草

重庆投机行为遭自家球迷怒骂:学什么不好 非学卧草
2019年06月17日 10:23 国内足球综合
斯威被逼平 斯威被逼平

  记者陈永报道 客场对阵重庆,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占据优势的是东道主,但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鲁能一直没有放弃,最终,凭借王大雷制造的点球,他们1比1战平了对手,在亚冠1/8决赛即将到来的时候,这1分无疑给了鲁能巨大的信心。

  鲁能完全被压制

  蒿俊闵没有前往重庆,而是留在广州,外援方面,鲁能也进行了轮换,吉尔和佩莱是常规首发,格德斯则成为另外一名外援,费莱尼轮休,这样,鲁能原本的两名主力后腰,都缺席了,顶替他们的,一个是崔鹏,一个是张驰,而刘洋、格德斯出现在两个边路,佩莱和陈科睿搭档锋线,不过,陈科睿稍稍回撤,当然,比赛中,队员的位置也在不断变化。

  缺少了两名主力后腰,鲁能在中场的控制确实出现了问题,重庆完全占据了主动和优势,整场比赛,重庆的控球率达到了59.2%,虽然射门数相同(10比10),但前场任意球10比2,角球也达到了10比6。事实上,上半场,重庆的优势更明显,控球率高达66.8%,射门次数10比2,前场任意球5比2,角球高达7比1,可以说,上半场的鲁能,完全是一副不抵抗状态或者说毫无还手之力。

  鲁能一直在防守,但在第68分钟时球门还是告失,卡尔德克进球了。

  按照当时的形势,如果重庆进球后继续施压,鲁能恐怕很难打出真正的反击,甚至有可能被扩大比分,但此时重庆心态有了变化,他们试图“保”住这3分,为此球员不断倒地,担架进场,球童和担架因为进场较快,还遭到了隋维杰的斥责。

  所以,裁判给的补时时间也比较多,达到了7分钟上,而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鲁能神奇地获得了一个点球,佩莱主罚扳平了比分。

  这个点球是卡尔德克禁区内手球犯规,其实卡尔德克并非有意手球,但按照新规则,他的手当时并非“自然位置”,点球无疑,重庆也成为新规则实施之后的第一个“受害者”。

  只是,与其说是重庆输给了新规则,还不如说输给了自己。赛后,有重庆球迷非常愤怒,指责球队,“学什么不好,非学卧草”。

  王大雷神奇造点

  值得一提的是,制造点球的是门将王大雷,本场比赛,他成为鲁能的拯救者。

  蒿俊闵不在,王大雷担任队长,6月14日是主裁判马宁的生日,赛前挑边时,王大雷一句话惹得马宁笑了起来,外界猜测可能是“生日快乐”之类的。

  这个国家队比赛日,对塔吉克的比赛,王大雷首发打满全场,而在赛后,他也前往重庆,打了对重庆的比赛。比赛中,王大雷面对的挑战很大,因为重庆基本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68分钟时,卡尔德克攻破了他的球门。

  这是一个角球制造的机会,王大雷试图出击,结果中途发现无法碰到皮球,在他试图退守的时候,卡尔德克垫射破门,应该说,这个丢球王大雷有一些责任,同时,鲁能其他防守球员竟然在禁区内没有盯防卡尔德克,也负有责任。

  王大雷的高光时刻发生在补时阶段,确切的说是97分钟22秒,鲁能获得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王大雷也冲到了前场,段刘愚开出角球,王大雷准确地判断到了落点,他用了一个准蝎子摆尾,结果皮球击中了卡尔德克的手臂,马宁判罚了点球。

  点球没有太大争议,重庆队员象征性抗议了一下就放弃了,VAR也没有介入,佩莱主罚命中。

  值得一提的是,王大雷儿时偶像是前哥伦比亚门将伊基塔,而他的经典动作就是“蝎子摆尾”,只不过,伊基塔是双脚,用在守门上,而王大雷是右脚,用在进攻上。

  等待他的进球

  这是王大雷本赛季制造的第一个点球,此前,王大雷曾有过两次助攻,和佩莱、蒿俊闵、吴兴涵并列队内助攻榜第一。两个助攻,一个来自对阵天海,王大雷手抛球助攻张弛直接得分;一个来自对阵上港,王大雷开球门球助攻格德斯直接得分。所以,现在王大雷的数据是2次助攻加1次制造点球,是球队进攻的主要功臣之一。

  再往前推,王大雷禁区内助攻次数也有,最经典的是2014年的足协杯决赛,最后时刻,王大雷头球助攻麦克格文绝杀;2018赛季,在对阵权健的比赛中,王大雷头球助攻佩莱得分。

  对于王大雷的个人能力,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门将对来球线路有准确判断,他们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制空能力,是能不断奉献助攻的原因。只是,中超其他门将可没有王大雷这么神奇,站在门前的王大雷,其实有一颗进攻的心。

  “现代门将,不仅要把球挡在门外,还要能参与进攻。”2017年时,王大雷在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

  王大雷创造了点球,他还试图补射,佩莱主罚点球,王大雷第一个冲入禁区准备补射,只是佩莱的点球直接钻入了网窝。

  王大雷想进球,2013年中超最后一轮时,他曾有过机会,那是他在申花的最后一场,客场挑战富力,第93分钟时,王大雷争抢角球,但他的左脚半凌空劲射被程月磊扑了一下,皮球改变运动轨迹,中柱弹出,否则,他可能成为第一个在中国职业联赛运动战破门的门将。此前,前申鑫(当时叫衡源)门将程晓鹏曾在2010年4月打入点球,巧合的是,被他攻破球门的,正是王大雷,此后,永昌门将关震,在2016赛季也打进过点球。而在他们之前的次级联赛,安琦曾在2005年中甲两度利用点球破门,于一航曾在2008年中甲点球破门。

  对鲁能来说,这1分非常重要,在亚冠1/8决赛开始前,他们坐稳了联赛第4的排名,不过,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除了对恒大的两回合亚冠,还有周末客场对阵泰达的中超,而在上半程最后一轮联赛中,鲁能还要主场对阵目前领跑的国安,这4场比赛,对鲁能2019赛季的整个走势将产生极为关键的影响,可以说将决定赛季成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