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过山车!从三球逆转到被逆转 熊大点出气质问题

苏宁过山车!从三球逆转到被逆转 熊大点出气质问题
2019年05月27日 18:49 国内足球综合
苏宁如坐过山车 苏宁如坐过山车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一周前,南京奥体中心,苏宁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在12分钟内连入3球,以3比1逆转重庆,享受了一把利物浦和热刺的快感;一周后,廊坊体育场,开赛15分钟就已两球入账的苏宁,却成了被逆转的那一个,华夏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就将比分改写成了3比2,这一回,苏宁体会到的是巴萨和阿贾克斯的痛楚。赛后,主帅奥拉罗尤坦言,球队的气质有问题。

  每赛季都进直接任意球

  这次李昂只有遗憾

  意甲曾有任意球高手米哈,身为中卫,曾在1999年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上演任意球帽子戏法。踢相同位置,和塞尔维亚人一样都是左脚的李昂,对这名博洛尼亚现任主帅并不太熟悉,但从任意球得分能力看,李昂堪称中超版米哈,自2014赛季出道以来,每个赛季,他都有任意球得分的经历。

  2014第11轮,李昂开赛5分钟就打进一记任意球,其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帮助当时还叫做舜天的江苏队客场1比0击败亚泰;2015第5轮,李昂再次在亚泰主场攻入直接任意球,双方2比2握手言和;2016第8轮,客战国安的苏宁,在特谢拉染红的情况下10人迎战,但李昂的任意球帮助苏宁2比1取胜拿到3分;2017收官战,客场挑战上港,李昂的任意球攻破了颜骏凌的十指关,球队3比2凯旋;上赛季第15轮,李昂的任意球帮助球队在郑州击败了建业。

  5月25日,廊坊体育场,李昂又打进了任意球。如此一来,6年职业生涯,苏宁2号每年都有任意球直接得分的戏码,而且都是在客场。不过遗憾的是,李昂的这一进球,是6个任意球中,唯一一个没有帮助球队带回积分的,第84分钟时,他差点帮球队扳平比分,吉翔开出任意球,后点跟进的李昂垫射打高,只能懊恼地锤一下草皮。

  11轮场均丢球1.7+

  奥帅称代价很大

  除了第2分钟的任意球破门,李昂还在第14分钟助攻特谢拉进球,他左路的传中准确地找到了禁区内的巴西人,后者得球后摆脱前苏宁中卫任航,晃开角度推射得分。15分钟不到,苏宁就两球领先,这个开局对苏宁来说相当美妙。第19分钟,苏宁几乎将比分改写成3比0,特谢拉将球传入禁区,对方中卫挡了一下,未能完全改变皮球线路,但埃德尔的射门击中门柱。赛后奥拉罗尤表示,当时他曾以为比赛已结束了。

  然而比赛的进展并不像奥帅想象的那么顺利。本赛季前10轮,苏宁的后防线只有一次零封对手,其他9场联赛被对手打入16球之多。同样在前10轮,华夏只打进8球,和人和并列中超攻击力最弱球队,但和苏宁的90分钟比赛,这支破门乏术的球队却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一下子打入3球。11轮联赛,苏宁的丢球数达到了19个,场均1.7+,防守端的脆弱可见一斑。

  对于这场被逆转的比赛,奥帅说了很多,“我说过很多次了,足球比赛中,心态能决定很多东西,今天又是一次很好的论证。我们在2比0、2比1领先时,老是让对方打反击。他们打长传,利用身体优势获得很多定位球。我们给了对方扳平比赛的机会,遗憾的是我们还没有解决这些问题,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在奥帅看来,球队有些问题在目前这种状态下无法解决,“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我们有一个问题是球队的气质,我们2比0后被对手扳了一个,那个时候信心立马下了一大截,也害怕起来,即使是2比2的时候,我们也还是有机会赢下比赛。”全场比赛,苏宁12次射门2次射正,全部得分。

  值得一提的是,自华夏升入中超以来,苏宁在其主场2平1负,前晚一战本是苏宁首次破戒的大好机会,却和胜利失之交臂。赛后,为苏宁打入第二球的特谢拉非常愤怒,本赛季,他6场8球都给球队带来了积分(4胜2平),但第9球却无功而返。

  未来对手“高塔”不少

  后防线将遇考验

  输球外,苏宁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第57分钟,上半场有过好几次成功扑救的门将顾超在阻挡马尔考射门时受伤,U23小将张岩临危受命。在出战的40分钟左右时间内,上演中超首秀的张岩有过几次不错的扑救,出击也很果断。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岩总结为正常,“我要做的就是球队需要的时候能顶上来,能给球队带来帮助。”同时,他也很关心顾超的伤势,希望老大哥没有大碍。

  昨天,苏宁返回了南京,顾超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奥帅赛后曾表示,如顾超伤病严重,对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本周三,苏宁就将在足协杯主场比赛中迎战鲁能,而本周六,双方又将交换主客场,在中超再次相逢。“3天后我们还有比赛,这个时候我们没有时间自暴自弃。”奥帅表示。如顾超不能出战,此前在足协杯中就有过亮相的张岩将成为首发。

  虽然有帕莱塔坐镇,但对阵华夏,苏宁的防线依然被对方的几名高中锋打爆,1米96的马尔考两次送出助攻,1米86的董学升梅开二度。接下来两场比赛的对手鲁能,也有佩莱(1米93)、费莱尼(1米94)、吉尔(1米89)和戴琳(1米88)等几座“高塔”,中超第10轮鲁能客场逆转申花,佩莱、费莱尼和吉尔同时破门,和鲁能的两次交锋,苏宁必须要做好对他们的限制,尽量不给对方定位球和角球的机会,这对球队本来就不稳固的后防线来说,将是极大的考验。

苏宁华夏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