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年时间!申花进球队史第1 他诠释了最佳与忠诚

近7年时间!申花进球队史第1 他诠释了最佳与忠诚
2019年04月07日 21:45 新浪体育
莫雷诺迎来里程碑 莫雷诺迎来里程碑

  上轮对阵河南,莫雷诺代表申花出场正式比赛第200场球,哥伦比亚人长腿一撩,打进了他在申花的第64个进球。这一场对人和,莫雷诺的迅猛转身斜射,第65球诞生!这是上海申花足球史上新的一刻,莫雷诺超过了谢晖,成为了上海申花的俱乐部正赛进球王!2012年7月28日,在对阵广州恒大时,莫雷诺打进了个人在申花的第一球,在6年零8个月10天之后,莫雷诺成就了纪录之王!巧合的是,送球的还是曹赟定!

  这是多么让人感慨的一幕,为莫雷诺坚守那么多年,终于成就纪录之王而感慨,也为曹赟定而赞叹不已。申花这六年来经历了太多坎坷,球迷看过了太多的人来人往,成绩的起起伏伏让人不堪回首。莫雷诺初到队内的2012年,其实当时的他不过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之后的第三外援,但你要说能在申花丰碑上刻下名字的,那两位大牌真没份,还就是吉奥瓦尼-莫雷诺,还就是这六年来唯一和莫雷诺为申花拼搏到今天的曹赟定。

  要说申花这六年来有什么了不得的战绩,聊胜于无。除了一次足协杯冠军之外,还算是荣誉的大概就是另一次足协杯亚军了。这六年来,申花到是多次上演联赛大崩溃,最后都是惊险过关,亚冠比赛申花也踢过,具体什么情况相信球迷都还记得。申花,真的只能算是有底蕴的豪门。在完全搏杀金钱的转会市场上,申花处在非常弱势的地位,好不容易买来的大牌特维斯,上演了让全国球迷都感到愤怒的场景。要数落这些年申花的吐槽点,怕是一时半会说不完。

  但是!这又如何!就如同数万无论什么状况,都绝对不会舍弃申花的死忠球迷一样。每个赛季存在感都很强的莫雷诺,每个赛季或多或少都有转会传闻的莫雷诺,在上海滩纹丝不动!他把自己演绎成了上海足球史上无法磨灭的印象之一。用他出神入化的表现,用他指挥若定的大将风范,征服了无数球迷,当然也征服了管理层,毕竟坚守的背景是高层继续给予信任。

  踢球华丽的莫雷诺,踢球华而不实的莫雷诺,都是真实的莫雷诺。他能够制造惊为天人的超级倒钩,而且屡试不爽,也能被自己过于花哨的带球和过人耽误了无数战机,但球迷都明白,莫雷诺不是单季能来30球的超级进球机器,他也并非担任正印中锋的角色。能在201场比赛内攻入65球,接近三场一球,这样的得分效率已经值得称道,何况你要清楚上海申花如今在中国足坛的实际定位。在中超只能算中等偏上的队伍里,有莫雷诺这样效率的外援,怕是独他一人了。

  在那么多的虹口之夜,在那么多的异乡征战里,莫雷诺给我们带来了难以计数的快乐。即使有过埋怨和不解,我们的莫雷诺,或早或晚,总能靠自己的本事让我们再次转怒为喜,虽然不会中文,但莫雷诺是太多申花球迷心目中精神支柱型般的存在。不是非要用奖杯才能衡量队员的成功和价值,即将33周岁的莫雷诺,在中超联赛进球榜上位列第15,在中超外援身价榜上更不知道能排多少位。但吉奥瓦尼-莫雷诺,是申花球迷心目中的史上第一外援,是公认的上海足球史上的外援NO1,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