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还有压哨签要三线全进补 施密特盼攻击型边卫

国安还有压哨签要三线全进补 施密特盼攻击型边卫
2019年02月21日 09:43 国内足球综合
金玟哉随队冬训 金玟哉随队冬训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这个冬歇期,关于国安冬训的消息并不多,球队无论在葡萄牙拉练时,还是在海口封闭集训,都在苦修内功,显得非常低调,但俱乐部的引援则十分“高调”,在敲定两名归化球员以及亚外金玟哉之后,国安的引援仍在继续,转会窗关闭前,俱乐部仍在努力,或许还有压哨签。

  [三线全面进补]

  对于这个冬歇期引援工作,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早就说过,会在前中后三条线上全面补强,如今从国安的动作来看,也的确在按部就班的完成既定任务。

  上赛季结束,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合同到期,双方不再续约,他加盟了沙特的希拉尔。国安队中其他三名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都有长约在身,而且都能够物尽其用,自然留队。

  剩下的一个外援名额,最终留给了亚外,国安选择了韩国中卫金玟哉。金玟哉的实力毋庸置疑,他是亚洲杯上表现不错,对阵中国时还打进了一个头球。而他对于国安的整体战术意义更大。在亚冠赛场上,本土后卫一对一时未必能占到便宜,亚洲杯国足对阵伊朗就是个例子,金玟哉在全北时就已经适应了快速的节奏和高强度对抗,单兵不成问题,另外,国安近几年一直缺少一个强硬的高点,在定位球攻防时都缺少办法,引进一个抢点能力强的中卫是最直接的解决办法。施密特钦点金玟哉,而国安效率极高,年前就搞定了这桩交易。

  春节前,国安还官宣了三名内援,除了两名归化球员李可和侯永永,还包括绿城门将邹德海。前两人位置在中前场,而且即战力极强,邹德海在热身赛中也表现不俗。在新政落地,国内转会市场十分冷淡的时候,国安掷地有声。

  [张玉宁十分接近]

  至于需要进补的中锋位置,国安圈定了几个目标人选,目前张玉宁最接近。

  引进一名本土前锋,是施密特的需求,对于攻击端,尤其得分点,他认为还需要补强。毕竟巴坎布不是典型的中锋,国安某些打法难以实现。

  张玉宁并不是这个转会窗才与国安有了瓜葛,更早的时候,去年夏天就曾传出消息,其有可能回国效力,只不过他依旧选择了坚持留洋。国安早和张玉宁方面建立了极为密切的联系,李明曾执教97国青,张玉宁是手下爱将,中赫董事长周金辉早在一年前,也与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有过非常深入的沟通。

  目前张玉宁在海牙出场时间不多,对于他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是第一位的,国安也对于这位年轻国脚求贤若渴。双方目前没有完成签约,但已经十分接近了。

  在中锋位置上引进一名97年龄段的球员,国安的年龄结构近一步被优化,这也同时放出一个信号,张玉宁到队后,于大宝将更多固定在中卫的位置上。

  [再签边卫就完美]

  如不出意外,张玉宁将会在新赛季加盟国安,算上此前的动作,每一笔引援都非常有针对性,国安的引援工作,可以打90分以上,但还有一个位置急需补强,即右后卫。

  现有人员中,姜涛是右后卫主力,其在上赛季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成长很快,而且姜涛的训练态度一直非常好。除了姜涛,去年年中引进的郑一鸣也可以打,但受到伤病影响,一直没有太多亮相的机会,其实力恐怕也难有保证。施密特也希望要一个攻击属性更强的边后卫,这两人不能满足双线作战需求,国安仍需补强。

  俱乐部一直在寻找合适人选,包括左右两边都能踢的年轻球员,也有攻击属性更强的其他队的中超主力,边后卫现在在中超是香饽饽,引进的难度并不小,目前俱乐部仍在努力,如果能够再签约一名边后卫,这个冬歇期国安的引援就堪称完美了。当然,如没有最终搞定,施密特只能内部挖潜,寻找合适的球员进行改造,实际上从上赛季开始,他已经开始这项工作,但现实证明并不成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