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纪人开始搜寻美洲华侨 国安归化又有新目标

中国经纪人开始搜寻美洲华侨 国安归化又有新目标
2018年12月24日 10:47 国内足球综合
卡雷尼奥成国安目标? 卡雷尼奥成国安目标?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归化话题正式被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公开提出,因此海外华裔球员瞬间成了中国媒体的焦点。此前,国内媒体已率先披露过曾入选挪威U14至U18各年龄组国字号球队的中场球员侯永永,已被北京国安列入归化首选目标。明年1月将年满21岁的侯永永(John Hou Saeter)母亲侯豫榕来自河南,父亲是挪威人,出身罗森堡青训的侯永永被认为是挪威三大足球新星之一,他司职中场,能力全面,可以胜任前腰、组织中场、后腰等多个战术位置。

  本赛季侯永永在挪威超级联赛斯塔巴克队效力,常规赛季30轮出场23次,其中首发19次,对阵利勒斯特伦和博德闪电还有两次助攻,算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不过,联赛接近尾声时他却失去了主力位置,斯塔巴克与奥勒松的升降级附加赛他仅在次回合第89分钟亮相,斯塔巴克顺利保级,似乎意味着他在球队的命运即将结束。

  另一名华裔混血球员延纳里斯(Nico Yennaris),25岁的他出生在伦敦,和侯永永一样华裔血统来自母亲,父亲是塞浦路斯人。他7岁进入阿森纳青训体系,2014年转会到英冠布伦特福德。延纳里斯曾有过入选英格兰U17至U19国青队的短暂履历,他主要司职后腰,防守强硬,已在布伦特福德踢了四年的绝对主力,是球队的中场核心。

  目前效力埃弗顿的中卫布朗宁(Tyias Browning)祖父来自中国,符合归化条件。24岁的他出身埃弗顿青训,此前曾陆续被出租到维冈、普雷斯顿、桑德兰等球队,今夏回归埃弗顿,目前只能在英超预备队联赛和联赛杯出场。布朗宁上赛季在英冠是主力中卫,也能胜任右后卫位置。以他的水准,在中超立足应无问题。

  至于来自曼城青训的中国与爱尔兰混血中卫谢家强,早在六年前就已被曼城解约,巅峰期都只能在曼城预备队效力的他,之后六年一直在香港甲组联赛踢球。虽然具备归化资格,可实力却无法与侯永永、延纳里斯相提并论。此前,出身维冈青训的华裔球员周定洋,在去年选择了中国台北。

  除了侯永永和延纳里斯,目前最接近被归化的是英冠狼队球员杨明阳。23岁的杨明阳自幼在瑞士接受足球训练,去年被华人资本控股的狼队签下,但随即出租到西乙B的胡米拉俱乐部。杨明阳的归化相对比较容易,因为他的父母都是华人,父亲杨志宏是赴瑞士留学任教后才获得瑞士国籍的。

  除了在欧洲寻找合适的混血球员,近期中国经纪人的触角也开始伸向大量华侨定居的拉丁美洲。此前,曾效力西甲马拉加的华裔混血后卫罗伯托·陈就曾被媒体热炒,不过,近年他成为巴拿马国家队的绝对主力,24岁的他早在2013年就为巴拿马出战过中北美金杯赛,早已失去归化中国的可能。

  目前效力智利豪门天主教大学的中场球员海梅·卡雷尼奥,据传是北京国安争取归化的新人选。21岁的卡雷尼奥身高仅1.66米,主要司职前腰,也能胜任右中场。卡雷尼奥出身天主教大学青训体系,今年从埃弗顿结束租借回到天主教大学,一度出任主力,但很快失去位置,3月以来合计仅出场8次,全部都是替补。卡雷尼奥曾在2015年入选过智利国家队,在对巴拉圭的热身赛并未出场。卡雷尼奥的华裔血统来自外祖父,舅舅奥斯卡也曾是智利国脚。

  秘鲁体育大学21岁的罗伯托·萧(Roberto Siucho)也被认为是中超归化目标。他曾先后入选秘鲁U15、U20年龄组代表队的罗伯托司职边锋,今年3月也曾入选过秘鲁国家队,但并未出场。罗伯托在体育大学队是绝对主力,今年在联赛更是出场35次,其中首发32场,还有4个进球。随着中超归化政策的放开,相信还会有更多拥有三代以内华裔血统的外籍球员受到关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