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球迷开会总结一年得失 明年将打造标准统一看台

重庆球迷开会总结一年得失 明年将打造标准统一看台
2018年12月10日 21:36 国内足球综合
重庆球迷开会 重庆球迷开会

  来源: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图

  今年中超联赛重庆斯威战绩不佳,最终以32分排名第13位。受到成绩的影响,今年重庆奥体中心的场均上座人数排名也有所下滑,以场均32424人名列中超第五。

  为了总结一年的得失,同时为明年中超联赛提出可行性意见,3区重庆红衫球迷会、9区重庆球迷协会、10区铁血巴渝球迷会等17家在重庆奥体中心固定亮相的球迷组织(个人),和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代表一起参加了2018年重庆球迷年会,最终产生了建立统一看台标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加强文明观赛的3大类决议。

参会的重庆球迷合影参会的重庆球迷合影

  重庆球迷各抒己见

  和往年的球迷大会不同,今年的重庆球迷年会,不再是由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组织,而是改为重庆球迷自发组织,因此在球迷发言、交流的环节,钟薇、冉红阳、田晓伟、张仁宾、龚志、杨啸峰等12位代表各自球迷协会发言的球迷,也是各抒己见,渝中区球迷协会的钟薇,提出了《素净看台,杜绝脏话》的观点:“为了让小朋友们拥有一个美好的看球记忆,希望在看台上杜绝脏话。”

  球迷自驾会冉红阳则以《球迷不做压死投资人的最后一根稻草》为题,提出:“在足协不断调整政策,本土青训青黄不接,经济环境非常复杂的情况下,足球投资人已经变得非常的艰难,球迷的支持是俱乐部的精神食粮,球迷不能做压死投资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球迷冉红阳发言球迷冉红阳发言

  铁血巴渝球迷会作为最近几年表现最为活跃的球迷组织,也是提出了很多犀利的言论:“球迷组织不能代表所有球迷,30个球迷不能代表3000,3000个球迷不能代表30000!”“球迷为热爱俱乐部而付出,这是支持,不是讨好!支持是没有回报的,讨好却是有回报预期。”“大家一定要认清:我们的球队短时间内绝对不会成为顶级强队!”“我爱你,但与你无关”……

球迷张仁宾发言球迷张仁宾发言

  担任会议主持人的重庆球迷萧峰表示:“以前球迷年会都是俱乐部组织的,今年我们希望换一种方式,球迷自己搞,这样可以少很多约束,希望通过这种最真实的语言交流,找出今年重庆球迷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进行观点碰撞,为重庆足球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

  20项表决产生3大类决议

  “是否搞统一的鼓手培训?”“是否旗帜标准统一”“是否统一集资写歌?”“是否集体举行一次球迷快闪活动?”……为了能够在明年中超联赛更好的引导散球迷加入到助威的方阵中,打造更好的主场、客场加油文化,本次年会期间重庆球迷就20项和球迷息息相关的提议进行了表决。

  最后经过投票和统计之后,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在今年上午拿到了最后的表决结果,20项提议中有15项通过了表决,最终形成了3大类的决议。

  第一大类决议是重庆球迷将建立统一的看台标准:明年的中超联赛中,主场和客场的横幅、鼓和旗帜将统一尺寸;主场比赛前,赛前领喊、鼓手碰头统一口号和鼓点;手抛彩带、大彩条将统一购买、使用;将进行统一鼓手培训。

  第二大类决议则是明年开始,重庆各大球迷组织球迷将相互和谐共处,团结所有球迷组织的资源和力量,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第三类决议是加强重庆球迷文明观赛,包括在看台上杜绝脏话,通过送水、问好等形式展现重庆球迷友好形象等。

  责编 姜京谷 审校 王蓉 总值班 李莉

  慢新闻·重庆晚报

  做这个快时代的逆行者

球迷重庆看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