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鲁能等3队有意买中超银靴 他要走得满足两条件

曝鲁能等3队有意买中超银靴 他要走得满足两条件
2018年12月10日 09:17 国内足球综合
亚泰会放人吗 亚泰会放人吗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准报道 长春亚泰意外降级,俱乐部发声称明年以中超的配置杀回来,且球队不会变成球员超市。这种表态第一时间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足协酝酿的新政开始显现轮廓,俱乐部的备战策略也开始逐渐清晰。

  一些高价外援的去留成了需要马上解决的问题。日前尼日利亚媒体称,在长春亚泰效力的伊哈洛已被俱乐部标价2000万英镑出售。但此事尚有很多变数,伊哈洛与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关于其留下和离开的运作,并不是外媒透露报价这么简单就能完成的。

  去留需依照合同约定

  上月底,2018非洲足球先生34人候选名单出炉,包括在英超利物浦踢球的萨拉赫和马内、阿森纳的奥巴梅扬、曼城的马赫雷斯,以及来自中超的伊哈洛入围,也说明了非足联对中超联赛的认可。由于伊哈洛的母队长春亚泰本赛季意外降级,这多少会降低他竞争非洲足球先生的影响力。

  在新赛季中超转会窗口即将开启时,伊哈洛的去向也成了焦点话题。

  近日,尼日利亚媒体爆料称,伊哈洛在长春亚泰降级后不想打中甲,而是希望继续留在中超联赛。在新赛季中超联赛转会窗口将开启之时,尼日利亚媒体适时放出消息,很大可能是伊哈洛的经纪人向亚泰方面施加压力,启动伊哈洛转会的流程,其次是向中超俱乐部推销伊哈洛。

  对此消息,亚泰方面没有作出官方正式回应,“俱乐部与伊哈洛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他的去留都要依照合同中的约定。”一位俱乐部管理层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多家中超俱乐部有意

  过去的两个赛季,伊哈洛分别为长春亚泰贡献了15球和21球,成为球队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和外籍球员。但在长春亚泰意外降级的情况下,伊哈洛明年是否愿意留队,确实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作为球队的头牌,伊哈洛在攻击线上的个人能力,已经在中超得到了充分检验,因此不少中超俱乐部有意伊哈洛。据透露,上赛季中超收官后,大连一方便通过经纪人单方面联系了伊哈洛,希望他在新赛季里考虑去大连踢球。此外,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也有引进伊哈洛的想法。

  伊哈洛离开长春亚泰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亚泰方面同意提前解除与伊哈洛的合同;二是有意引进他的俱乐部满足亚泰方面开出的转会费。目前,外媒有关转会费的具体数额为2000万英镑,但这位2018中超银靴得主想离开长春亚泰,恐怕转会费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据了解,因为当初亚泰与伊哈洛签订工作合同时有提前买断合同的条款,这个条款内容与去年巴萨买断保利尼奥时支付给恒大方面的违约金相似,即要高于某一金额才能启动这个程序。

  前波兰国脚不出售

  亚泰另一位来自波兰的外援梅泽耶夫斯基也成了外媒或经纪人炒作的重点。有消息称,梅泽耶夫斯基得到了11家中超球队的青睐,当然有夸张的成分,但能反映出前波兰国脚在半个赛季中超的表现确实不错,表现出很高的性价比。

  今年7月,亚泰调整外援,引进了梅泽耶夫斯基和佩伊西诺维奇,替换马里尼奥和伊斯梅洛夫。代表亚泰出战的19场中超,梅泽耶夫斯基打进3球,贡献8次助攻,成为球队中场核心。

  目前,亚泰正在为上赛季的意外降级进行全方位总结,球队将于本月20日在昆明集结,进入冬训的准备期。在总结和评估没有进行完之前,俱乐部不会有出售球员的动作。

  中甲联赛对外援上场人数的要求有别于中超,亚泰更多会考虑到球员的质量和能力,而非数量。参照2018年中甲联赛注3上2的规定,亚泰最终新赛季拥有的外援数量应为3人。

  目前,俱乐部拥有4名外援,第一个裁掉的人是表现不佳的维贝。剩下的3名外援的能力足以应对中甲。不过,考虑到阵容的整合,以及未来两个赛季的布局,亚泰方面即便同意伊哈洛转会,高性价比的梅泽耶夫斯基也不会在出售球员之列。亚泰方面从澳超挖来梅泽耶夫斯基时已给他提供了丰厚的薪水,为留住他再提高一些也不是意外之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