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6把亚洲第一控卫按在板凳!这状态要退役?

6中6把亚洲第一控卫按在板凳!这状态要退役?
2018年12月09日 21:57 新浪体育
杨鸣 杨鸣

  北京时间12月9日,CBA常规赛第17轮全面展开,其中坐镇主场的辽宁男篮以104-84轻取江苏男篮,拿到了6连胜。本场比赛,老将杨鸣6中6砍下13分。

  看到大侄子玩儿得不亦乐乎,杨鸣手痒痒了。次节一上来,杨鸣就对上了对方小外援斯隆,利用掩护挤过对手之后,他直接大步流星杀入了篮下,身后不甘落后的斯隆只好下手拉人,哪知道一巴掌下去,自称要“退役”的老将随便这么一甩,竟然进了!

  斯隆一脸疑问,这球,蒙的吧?开玩笑,杨大侠再给你玩儿一个!次节中段,他再次利用掩护甩开追防的史鸿飞,还在罚球线就三步起来扔一个小抛投,皮球擦着冠希哥的指尖直接掉到了篮筐之内。后者和斯隆相视一笑:兄弟,人真不是蒙的……

  这时候自己越打越顺,反而让首发的郭艾伦此时在板凳席上坐稳了!

  当然了,作为后卫,助攻也是必不可少的。第三节末,杨鸣在右翼顶弧和巴斯打起挡拆,本已经得到机会的他看到拉杜利察补了上来,而巴斯则拆到了篮下,一个假投真传,确认过眼神的巴斯直接吃饼旱地拔葱暴扣得手,原来杨鸣就是他CBA中那个最对的人!

  第四节开打不久,杨鸣完成任务回到了替补,而此时看向技术统计,只不过出战了18分钟的他,6中6轰下了13分,外加一断一助,锦上添花。

  此前第12轮面对广州男篮,杨鸣曾首发出战0失误得到21分7助攻,其中得分本土最高,也是他四个赛季以来的最高。本赛季,他仍旧在17.8分钟内为辽篮贡献6.2分1.7篮板和2.8助攻,依稀让人看到了05-06赛季断腕砍下32分的那个影子!

  在谈到33岁为何还如此之拼的时候,辽篮的老队长,他曾简简单单用六个字概括:“我有辽宁情怀”。其实,如果可以,杨鸣的数据可能远不止是这样。

  不可否认的是,33岁,其实对于一名后卫来说,还远不能说“老”,而杨鸣足以让郭艾伦安心坐板凳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以这样的状态,你要退役,是认真的么?

  (一星)

杨鸣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