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盼建业延续对国安斗志 重现去年虹口赢球一幕

王宝山盼建业延续对国安斗志 重现去年虹口赢球一幕
2018年11月02日 10:01 东方体育日报
王宝山 王宝山

  作者:李冰

  昨天下午,当吴金贵带着朱建荣走进虹口足球场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尽管距离建业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这位申花主帅依然能够感受到王宝山留在这里的“杀气”——火线接手河南建业队之后,王宝山带领着这支长期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一路狂追,虽然目前的排名依然还是倒数第二,但是比排在第十位的天津权健队不过少3分,仅仅一场比赛的距离而已。

  一个要兑现诺言,完成“赢下四到五场”的“小目标”;一个要死拼3分,紧紧咬住前面球队不能掉队,虽然只是隔空交火,但不管吴金贵还是王宝山,谁也不会退缩,都把今晚这场比赛的目标锁定在了赢球拿3分上面。

  对做客虹口的河南建业队来讲,在这个被不少球队视为“魔鬼”的场地上,留下的回忆并不算差,至少去年是这样。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申花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那之前,波耶特带领的这支申花刚刚经历了噩梦般的三连败,三场比赛不但一球未进,却被对手打进了11个球,全队上下都把这场比赛视为止跌反弹的“生死之战”,结果在下半场开局阶段王寿挺率先打进一球之后,被建业外援里卡多连进两球逆转,而且第二个球几乎是压着终场结束的哨声打进的。在看不到任何起色的情况下,申花高层痛下决心换帅,由吴金贵接替波耶特继续带队,也才有了足协杯决赛中的神奇夺冠——某种意义上讲,正是输给建业队的这场比赛,改变了申花队随后的走势,成为申花队整个赛季的“拐点”。

  对于申花这个对手,建业主帅王宝山做了充分的研究,毕竟在保级进行到了最较劲的这个阶段,任何一点闪失都有可能导致从天堂岛到地狱的差别。“明天的对手申花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最近的势头非常好,所以这周我们做了针对性的战术打法,针对申花进行了演练,希望我们能在明天的这场比赛中延续上一场赢下国安的精神。作为我们来讲,毕竟是处于保级圈内的球队,我们希望也相信,会用顽强的斗志取得想要的结果。”

  对建业而言,一个坏消息就是几天前刚刚做过脾脏摘除手术的外援卡兰加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对急需用胜利涨分的王宝山来讲,由此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是有正反两面性的,单从卡兰加的缺阵来说,对我们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上一场比赛中,卡兰加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受伤,还是非常顽强地坚持战斗到了比赛最后一刻,他给了球队极大的精神动力,所以这场比赛中,建业(在斗志上)不会因为卡兰加的缺阵有任何影响。”而在被问到是否希望能够重演去年建业在虹口赢球的一幕时,王宝山没有一秒钟的犹豫:“一定会!”

建业虹口申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