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选前锋别忘了他!6年最佳数据 要啥莫德斯特

里皮选前锋别忘了他!6年最佳数据 要啥莫德斯特
2018年10月27日 23:21 新浪体育
杨旭状态正在巅峰 杨旭状态正在巅峰

  权健与富力的最后时刻,杨旭突入禁区被程月磊放倒,主裁判王迪判罚点球,前者亲自主罚命中,由于当时胜局已定,杨旭这粒进球只是锦上添花,但对他自己来说,这却是一个突破。

  这是杨旭本赛季第二次连续三场破门,过去几年经历了踢不上比赛、屡屡大伤的遭遇,在自己的而立之年取得这种稳定性颇为不易。

  虽然去年就已被权健买下,但后来他被租借给辽足,直到本赛季才完成权健处子秀,开赛阶段他的机会并不多,不过莫德斯特的无端离队,给了杨旭大量的机会。

  杨旭没有辜负这种信任,世界杯后他打开了联赛的进球账户,他的权健联赛首球恰恰就是对阵富力取得,随后他又在与国安、亚泰的比赛中收获进球,权健当时拿到了2胜1负的成绩。

  此后权健的战绩持续走低,杨旭的进球率也受到了影响,但他没有放弃任何机会,每球必争,正是他的坚持,不仅让他收获进球,还帮助权健渐渐走出困境,对鲁能、申花和富力,杨旭一场一球,权健也从失利到平局,再到今天的大胜。

  杨旭本赛季已经打进7粒联赛进球,是最近6个赛季的最高值(和2015持平),联赛还有三场才会结束,他还有继续斩获的机会。而他早就超越已经离队的莫德斯特的进球数字,在队内仅次于好朋友帕托,不知道收获经验教训的权健,会不会明年继续信任杨旭,而把外援名额放在其他位置。

  另一方面,兼具空中优势和团队协作的杨旭,可以给攻击力匮乏的国足提供另一种战术思路,如果里皮希望在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上有所作为,那么国足现在的锋线配备显然是不够的,凭借在联赛的表现,杨旭也理应获得一张亚洲杯的门票。

  (一拳超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