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森母亲足协杯前去世 曹阳曾想用进球告慰

乔纳森母亲足协杯前去世 曹阳曾想用进球告慰
2018年05月06日 21:31 国内足球综合
乔纳森的母亲在足协杯前去世 乔纳森的母亲在足协杯前去世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丢球,泰达本来可以刷新一下主场赢球的最大比分纪录,上次5比1赢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5赛季,距今已经过去了13年了。也难怪赛后队员们金句不断,阿切姆蓬继续冒出“漂亮”的感叹词,而杨帆直接甩出一句“天津牛逼”,不过,貌似当时是现场直播啊!

一

  赛前,其实泰达队上下并没有那么乐观,反而有些隐隐担心。这一周,泰达输给了人和,足协杯也输给了国安,还损失了乔纳森。此外留给施蒂利克的备战时间太短了,赛前一天他才开始针对性的布置战术,让人捏了一把汗。

  对于首发阵容,施蒂利克唯一的调整就是把杨帆纳入其中,买提江回到了后腰位置。使用杨帆,不仅仅是他在足协杯上表现出色,而是他在前场可以进行高压逼抢。泰达其实还是老套路,稳固后防线的同时,在前场高压逼抢减轻压力,同时势必给进攻创造更多机会。

  没有想到的是,看着很像“愣头青”的杨帆贡献了两次助攻,两次长传都找到了惠家康。不过赛后教练组却表示,“4和17”之间的连线从来没有单独演练过,训练中的确出现过这样的配合,但进球的效率并不高。

  赛后,杨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些语无伦次,冒出了“天津牛逼”的金句。而小惠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只有在聊天的氛围中才能敞开他的心扉,“我觉得第二粒进球难度更小,虽然进球角度很窄,但有时间去调整,我还是有那么一脚的。”

  两年前的时候,小惠差点离开了泰达,当时他甚至已经和一家俱乐部草签了合约。最终,还是俱乐部高层全力挽留了他,“我觉得他行,只要自信心方面提升,他可以在任何一支球队踢主力。”如今,小惠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位高层的判断,他也成了球队最锋利的一把刀。

  这个赛季之前,小惠一共为泰达进了三个球,如今半程不断已经打入了四球。在本土球员射手榜上,他排名第二位,关于他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再度变得很高。不过他听到这个纪录的时候摆摆手,“我进球如果球队没赢的话,那也没意义,所以我不太关心数据。”

  在小惠的泰达生涯中,德拉甘擦亮了他锈蚀许久的刀,而施蒂利克彻底让宝刀出鞘了。29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最成熟的阶段,尽量多踢几个出色的赛季吧,不负光阴不负卿才好。

二

  赛后,施蒂利克显得并不是那么兴奋,和曼萨诺握手之后,他就直接退场了。

  对于最后时刻的失球,老帅是有一定看法的,他希望球队在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不过站在球员们的角度,大比分领先之后,要求他们适中保持警觉,这本身就是不现实的。所以施蒂利克小小“惩罚”了一下球队,让主力球员们重新回到球场上慢跑,当然也可以看成对比赛强度的不满意。

  和施蒂利克并肩站立的有几位不速之客,除了他的太太之外,其余两位就是巴斯蒂安斯的父母。换句话说,亲家特意来天津探望自己的儿子,当然还有施蒂利克夫妇。巴斯的父亲曾经是多特蒙德的队医,所以也算是圈里人,这场胜利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挣足了面子。

  当然,这场胜利的重要性,和面子无关。从战略的角度来看,泰达远离了降级区,目前来看至少保级暂时无压力。从球队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本土球员的爆发,可以让施蒂利克松口气了,终于有球员可以抢在阿切姆蓬之前进球了。

  赛前,“电摩托”曾经认为,对手重视自己的同时,也会给队友创造很好机会、空间和进攻自由度。这场比赛,当对手死盯阿切姆蓬的时候,惠家康两次射门前身边都没有人盯防,也难怪加纳人赛后走进通道的时候,喊出那句让人忍俊不禁的“漂亮”。

  其实每场比赛,对手都会针对阿切姆蓬做出针对性的布置和防守,问题是防得住还是防不住。这场比赛,如果没有最后那粒失球,在施蒂利克心里应该是完美的。本土球员打开僵局,然后外援前锋锁定胜局,互相促进才是他愿意看到的。

三

  泰达队的替补席上,藏着一件乔纳森的球衣。按照事先的约定,如果曹阳进球的话,他会跑过来举起这件球衣,这是属于队友之间的温暖。

  乔纳森母亲去世的消息,赛前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曹阳得知之后,想告慰老人。可惜这个场面没有出现,不过乔纳森如果知道前前后后发生的一切后,肯定会很感激队友关心的。他是带着巨大的悲痛征战足协杯比赛的,这种职业行为催生了不职业的红牌动作,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反正我已经原谅他了。节哀,泰达九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