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明确反对中超续约耐克 分红太少尝试单独招商

国安明确反对中超续约耐克 分红太少尝试单独招商
2018年05月03日 20:02 新浪体育
耐克赞助中超球衣 耐克赞助中超球衣

  从2009年开始,中超公司与耐克公司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中超联赛所有参赛球队就统一身穿耐克品牌的服装征战。随着10年合约即将期满,双方即将完成续约,新的合作周期将是一份“5年+5年”的协议。不过,对于这份续约合同,已经有中超俱乐部明确表示反对,比如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

  据了解,中超公司与耐克公司新一个周期的合作继续是装备+现金的方式。此前有媒体曾报道,耐克此次开出的报价为10年30亿人民币,合作周期从2019年6月1日至2029年5月31日(10年),赞助方式为现金+产品赞助,其中现金部分共计8亿元,产品部分价值共计22亿。

  8亿平均到每年8000万,考虑到中超联赛和各俱乐部未来10年商业价值的整体发展和上升空间,这样的极低的商务赞助条款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商业利益,对此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高层对此表示不满提出异议。国安的态度是:现在耐克给中超的赞助只有每年8000万人民币,扣除联赛的费用,分到各俱乐部只有3、400万。实在太少了,国安不能接受中超公司将16家俱乐部的权益如此打包销售。

  在明确表示不满与反对的同时,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也表示:将尝试在今年下半年在队服赞助方面进行单独招商,尽管这样的挑战未必会取得成功,但俱乐部决定试一试。(宋词)

耐克中超国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