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战绩让建业主帅坐在火山口 保本底线不能3连败

糟糕战绩让建业主帅坐在火山口 保本底线不能3连败
2018年04月09日 08:36 《足球》报
建业主帅塔拉吉奇 建业主帅塔拉吉奇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卡佩罗这样的世界名帅卷铺盖走人,国产主帅马林也早早下课,人们都在猜测,下一个下课的教练会是谁?建业队主帅塔拉吉奇因目前糟糕的战绩,成为随时可能下课的教练之一。

  昨天晚上,在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建业队坐镇主场迎战领跑的上海上港,经过90分钟跌宕起伏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建业队在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奋起反击,尤其是下半场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频频威胁对手大门,可惜始终得势不得分,最终以1比2惜败、成全上港五连胜傲视领跑。

  联赛前五轮建业队的不佳战绩,让主帅塔拉吉奇也深感已经坐在火山口上。根据他与建业签订的合同,中超目标为进前10,如果三连败将会自动下课,现实的糟糕成绩让这位洋帅始终高兴不起来。本来塔拉吉奇完全可以获得及时缓冲的机会,但是事情因为上一场比赛的结果不太理想而变得有些微妙了,原本,只要在主场击败近况不佳的大连一方,不仅能让自己的积分攀升,更能保持对这个直接保级对手的巨大优势。但是机会无数的一场比赛,只收获了1分,面对大连一方和长春亚泰,毫无优势可言,身后的对手随时都可能追到身前,不管外界如何看,至少建业内部不是那么淡定了。

  结合这个背景,也大概可以理解塔拉吉奇在与上港的赛前发布会上所说的有些“反常”的话了。短短的开场白竟然两次提到了“还是不是主教练”的问题,这让习惯了听例行公事发言的媒体颇有些吃惊。与初来乍到时的信心满满相比,塔拉吉奇甚至在本场比赛赛前发布会上都出奇低调地表示:“再一次见到大家非常高兴,这就意味着我现在还和大家在一起,作为主教练我们会一场一场比赛来踢,希望下次还会再次来出席发布会。明天的比赛意义重大,联赛的开局并不令人满意,俱乐部没有给我这样的压力,作为教练,这些压力都是我自己给自己的,这是我的职业素养,但是包括俱乐部和球队的领队以及球员没有在这方面给我压力,作为主教练都放松下来了还怎么要求队员在场上拼命?”从赛前这番话已经充分暴露了塔拉吉奇的难处。

  本场比赛,双方均有绝对主力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建业队锋线大将奥兰多萨意外受伤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好在另外一个外援里卡多及时补缺,而客队绝对主力艾哈迈多夫红牌停赛一场,主帅佩雷拉遣出浩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联袂冲击建业队的大门。比赛开始后,受双线作战的影响,实力强大的上港队并没有发起强攻,而是耐心与建业队周旋。并在第36分钟和第38分钟连续进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后建业队发起疯狂反击,并频频威胁上港队大门。第45分钟建业进球,巴索戈右路送球,双方抢做一团,钟晋宝抢先头球往外一点,马兴煜跟上禁区线上拔脚怒射,皮球飞入球门上角,2比1!第66分钟河南队险些进球,巴索戈在右路得球后一路杀到禁区后搓射远角,球打在上港队员腿上后弹到远门柱上再弹回,颜骏凌把球死死抱住!第69分钟场上局势突变,张一铲断卡拉,虽然球被张一留了下来,但卡拉直接摔飞出去,结果裁判傅明直接给了红牌!此后多打一人的建业队展开最后反攻,继续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最终以1比2遗憾负于上海上港。

  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塔拉吉奇自然相当遗憾,他说:“非常抱歉,我现在心情比较低落,我为球员的表现感到惋惜,他们的表现非常好,对手是很强的对手。我要向建业队说一声抱歉,但同时对于队员的表现感到自豪,他们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他们能够把比赛踢好,但是运气不佳。”说完这一句,这位危局中的主教练说道:我坚信,只要河南建业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一定能得到幸运女神的兼顾。

  不过,塔拉吉奇保本底线是不能三连败,对于这位洋帅来说,或许这个坎还真不好过。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