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枪土炮克星发威恒大真扛不住 扎哈维多钱都得续

洋枪土炮克星发威恒大真扛不住 扎哈维多钱都得续
2018年03月02日 22:56 新浪体育
肖智定胜 肖智定胜

  3月2日晚上,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就上演了如同火星撞地球般的“广州德比”大战,在恒大与富力的同城对话中,双方共轰入9粒进球,最终富力5-4笑到了最后,上赛季中超金靴扎哈维完成帽子戏法,强力中锋肖智完成最后致命一击,两位素有“恒大杀手”的神锋联袂出击消灭同城死敌,同时也终结了连续5次做客天体不胜的纪录。

  中超首轮的“广州德比”毫无疑问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一场比赛,因为双方的近5次交锋时两胜一平两负保持着均势,虽然富力做客天体连续5次难求一胜,但作为中超生力军的广州富力也从不惧怕中超7冠王广州恒大,而作为2018赛季开门大戏的本场比赛更是如此。

  作为上赛季中超金靴的扎哈维延续了出色状态,开场仅仅1分钟就通过一脚堪称“天外飞仙”的世界波给恒大来了个下马威,随后又“千里走单骑”完成两连击,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扎球王就通过两记精彩绝伦的进球彻底打懵了卫冕冠军。在恒大痛定思痛连入三球反超比分后,又是扎哈维挺身而出,在禁区外劲射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为广州富力扳平比分。

  在新赛季首轮比赛就上演“帽子戏法”,扎哈维用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具备续约加薪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富力的同城死敌恒大,扎哈维保持着打恒大必进球的光环,此役完成帽子戏法后,扎哈维在对阵恒大的8场德比中攻入12个进球,是不折不扣的“恒大杀手”。

  但是“广州德比”之所以精彩纷呈,光靠扎哈维一人是无法造就的,恒大外援阿兰这边也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恒大反超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在不到70分钟的时间里,就将比分定格在了4比4平。第74分钟,富力阵中另一名“抗恒”英雄出现了,他就是本土高中锋肖智,肖智再一次通过头球攻破了恒大的大门,并最终帮助富力将比分定格在了5比4,正是肖智的关键进球,帮助富力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同扎哈维一样,肖智也一直都有“恒大杀手”的美誉。早在肖智还在河南建业的时候,就屡屡通过头球攻破恒大队的球门,加盟富力之后,肖智也继续保持着他“恒大杀手”的属性,创造了连续三赛季共4次攻破恒大城池的伟绩。2018赛季的首场比赛,在两队炮火连天的对决中,肖智再度站了出来,用一锤定音的头球破门终结了比赛。

  富力在客场5-4战胜恒大,也就此终结了连续5次做客天体不胜的记录,也送给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新赛季的首败,并将双方直接交手记录改写为7胜3平7负,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正如本场比赛比分所展现出的那样,富力从来没有畏惧过恒大,相信在未来的两军对决中,还会诞生更多像扎哈维、肖智这样的“恒大杀手”。(旺旺)

扎哈维肖智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