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球员王楚加盟北京人和 回归中超期待证明自己

留洋球员王楚加盟北京人和 回归中超期待证明自己
2018年02月25日 18:21 新浪体育
王楚加盟人和 王楚加盟人和

  2月25日下午,北京人和官方宣布,留洋球员王楚正式加盟球队。王楚,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曾经被无数国人寄予厚望的天才球员,在自己27岁的时候终于回到了中国、回到了中超联赛。

  5岁开始接受足球训练的王楚,从小就展露出了十足的天赋。2002年6月29日,在锦江大礼堂举行的颠球比赛中,11岁的王楚在40分钟内颠了5207个球,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2004年5月,王楚便前往梅斯试训,并成功得到了青年队的合同。2005年3月,王楚代表梅斯出战欧洲俱乐部U15锦标赛,虽然球队决赛中点球不敌巴黎圣日耳曼,但他依然力压当时与他一起参赛的阿扎尔,被欧足联技术委员会评为本次比赛的最佳球员。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梅斯青年队时,现今效力于尤文图斯队的波黑国脚皮亚尼奇还是王楚的室友,两人当时被外界成为梅斯双少。在那个时候,法国《队报》称赞王楚是难得一遇的天才。

  如果一切顺利地发展下去,或许王楚会早早地成为全中国的偶像,但是伤病的侵蚀让他放慢了脚步。2008年,王楚内收肌发炎,休战9个月。刚刚伤愈,却又一次遭受右膝外侧副韧带撕裂的折磨,再次缺战6个月。在自己职业生涯上升的黄金期,王楚只能在病床上度过。

  虽然伤病让王楚错过了最好的机会,但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王楚再次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2013赛季,凭借欧联杯中的两粒进球,王楚又一次宣布了自己的王者归来。可是命运总是在捉弄这个追寻梦想的天才。2014年,王楚再一次倒在了伤病面前,两个脚踝的手术让王楚远离赛场18个月之久。

  不过,这样的遭遇并没有让王楚放弃。正如王楚的微博签名一样“他跑啊跑,只为追上那个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王楚一直在努力证明自己是一个好球员。从2004年的梅斯,到2018年的北京人和,王楚终于回到了中国顶级联赛。

  正如北京人和官宣时所言,逐梦十数载,归乡楚天阔,希望王楚能在中超赛场上证明自己,让外界看到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王楚。(于静)

王楚中超人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