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热身让法比奥亲自指挥 保留逼抢防守体系

李霄鹏热身让法比奥亲自指挥 保留逼抢防守体系
2017年12月21日 09:02 《足球》报
鲁能教练组仍在磨合 鲁能教练组仍在磨合

  记者陈永报道  12月19日,鲁能结束了第一期的广州集训,李霄鹏也完成了他在鲁能的首阶段执教。这并不是正式的一线队集训,但鲁能教练组通过这一次的训练,很好地完成了对队员的考察工作,更重要的则是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磨合,以及教练组内部的磨合。

  “霄鹏一期”从12月5日开始,到12月19日结束,为期两周,集训队员为球队的边缘球员以及1995年龄段之后的球员,其性质类似于参加东亚杯的国家队,集训的目的主要是考察队员,并从中选择最终一线队的报名球员。

  多名没有进入集训名单的球员主动参加了训练,比如成源和金敬道,金敬道是从德国返回后主动赶到了广州进行训练。

  集训中,李霄鹏逐渐体现了自身的战术要求,为鲁能增添更多的技术元素,进而优化球队的进攻,鲁能在2017赛季行之有效的逼抢和防守体系会继续保留。

  18日,鲁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梅州客家,韩镕泽、陈哲超、姜嘉俊、刘军帅、齐天羽、崔巍、陈科睿、曹盛、魏敬宗、成源和郭田雨首发出场,长期受伤的陈哲超和此前租借到保定容大的陈科睿备受关注,姚均晟因为U22国家队集训缺席,和他一起缺席的还有刘洋和李海龙。

  比赛最终1比2告负,对于一支临时拼凑起来、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输给一支中甲球队其实正常,但比赛中仍旧有不少亮点,比如司职后腰的陈科睿表现不俗,除了体现了一定的组织能力之外,也在比赛中打进了一球。

  “能够再次为鲁能踢比赛,尽管只是热身赛,还是非常高兴的,现在我主要踢后腰的位置,进球还是有运气的因素。”陈科睿说,对于比赛的失利,陈科睿认为彼此之间磨合不足导致了丢球。

  此次集训并不会完全决定鲁能一线队的最终名单,随后球员将继续接受考察,部分队员会提前进入转会市场。

  除了考察队员,更加重要的是教练组和队员的磨合,以及教练组之间的磨合。

  鲁能全新的教练组以李霄鹏、郝伟和法比奥为主,李霄鹏和郝伟是长期搭档,但最近多年他们并不是在教练层面上进行搭档,法比奥也是鲁能教练组极为重要的成员,在他加盟之后,日常训练经常由法比奥带队。

  就目前教练组的配备来看,郝伟的身份更多地定义为李霄鹏的助手,而球队的首席助理教练基本由法比奥担任。

  在18日的热身赛中,李霄鹏把上半场的指挥权交给了法比奥,以此让法比奥进一步和球队进行磨合,更好地了解球员,下半场,李霄鹏则亲自指挥,毕竟他对鲁能球员更加熟悉,也更容易做出针对性的安排。据记者了解,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鲁能教练组之间都有充分的沟通。

  就目前来看,这两周的时间,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磨合以及教练组内部之间的磨合,远比对球员的考察更重要。有了初步磨合,明年1月份一线队正式集训的时候,鲁能教练组可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明年1月4日,鲁能重新集结,是一线队的集结,球队正式拉开2018赛季备战的大幕,1月份在广州集训,2月份,球队初步确定前往迪拜拉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