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转内销?胡睿宝或回国 曾豪言5年成曼城主力

出口转内销?胡睿宝或回国 曾豪言5年成曼城主力
2017年12月20日 14:13 新浪综合
胡睿宝是U22国脚 胡睿宝是U22国脚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还记得今年年初,恒大小将胡睿宝在被曼城看中后坚持留洋,恒大则认为放走他有“出口转内销”的危险,拒绝开出转会证明。胡睿宝因此和恒大方面闹翻,单方面离队,并将其告上国际足联。

  胡睿宝在离开恒大后,信誓旦旦地对留洋路做起了规划:“一年之后,争取站在五大联赛的赛场;三年之后,争取在五大联赛成为主力;五年之后,争取成为曼城主力。”

然而一年就快过去了,胡睿宝非但没有加盟曼城,甚至落得无球可踢的下场。然而一年就快过去了,胡睿宝非但没有加盟曼城,甚至落得无球可踢的下场。

  2016年年底,胡睿宝在经纪人的运作之下前往英超豪门曼城试训,今年1月,曼城也确实向广州恒大表示希望能引进胡睿宝。

  但英超严格的劳工证制度,加上当时冬季转会窗已经关闭,胡睿宝即使和恒大撕破脸出走,也无法立即投奔曼城。

  无奈之下,胡睿宝的经纪人将他转至其控股的丹麦瓦埃勒俱乐部跟队训练,准备夏窗再寻求加盟曼城的机会。

  因为没有临时转会证明,胡睿宝无法代表瓦埃勒俱乐部参加一线队比赛。拿到转会证明后,今年6月,胡睿宝被租借加盟达姆施塔特,后者属于德国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2016-17赛季以倒数第一的身份从德甲降级。

  在季前赛,司职后卫的胡睿宝得到了多次出场机会,还被球队主帅、前德国国脚弗林斯表扬:“胡睿宝在训练中展示了他的天赋,他用表现证明自己想成为球队的一员,我很高兴看到他加入我们。”

但等到德乙新赛季开始后,胡睿宝又突然消失了。但等到德乙新赛季开始后,胡睿宝又突然消失了。

  胡睿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无法在德乙立足,“上半年由于打官司,没有拿到FIFA的临时转会证明,只能打预备队,比赛都是比较业余的。下半年去了德乙,赛季准备期的比赛基本上场场打满,打了七八场,但是到了正式联赛,德乙竞争更激烈,节奏和身体对抗方面都特别激烈,我难以适应。”

  在无球可踢的情况下,胡睿宝似乎也不再一意孤行地寻求留洋。“我跟教练沟通过,教练说他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不敢冒险,毕竟我太年轻了。我本来没考虑过回国,但现在如果有国内的邀请,我会考虑下这个问题。”

  想当初,恒大拒绝放行胡睿宝,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在短期内不可能加盟曼城一队,放他走最多也是被曼城租借到“卫星”俱乐部。这样一来,胡睿宝就存在“出口转内销”的可能性。

  在中国足协正式发布U23新政后,国内适龄段的有实力球员实在太少,中超许多俱乐部都将目光投向了海外。按照恒大2020“全华班”的远景设计,胡睿宝未来在恒大有用武之地,自然不愿意让这样的好球员通过“出口转内销”去竞争对手那儿。

  如今,从胡睿宝的表态来看,恒大担忧的“出口转内销”正在慢慢变为现实。被曼城看中,有留洋经历,又入选了U22国足,这些标签足以让胡睿宝在国内卖个好价钱。

胡睿宝恒大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