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七练一歇”狂练鲁能 队员:只想躺床上休息

2017年01月16日15:18    齐鲁网 收藏本文
鲁能目前正在广州进行冬训鲁能目前正在广州进行冬训

  齐鲁网济南1月15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牟晓峰)山东鲁能广州的冬训正在继续,昨天球队在热身赛中刚刚以5-0的比分击败中甲球队梅州客家。加上之前海南第一阶段拉练,鲁能已经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冬训备战,不少球迷关心,这段时间的拉练,鲁能练了什么?训练方式有哪些?

  首先,德国铁帅马加特的训练量大,堪称“魔鬼”。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七练一歇”,就是每次会在三天的一天两练之后,直到第四天下午才能休息,这样的高强度也让不少鲁能队员感叹,每天练完都感觉量很足,身体很累,只想躺在床上休息。

  而在体能训练则是“多样化”,不过“跑”字当先。之前鲁能就曾采取过50分钟高强度变速跑方式练体能,海南拉练中则是沙滩跑,这种马拉松式跑步对于体能锻炼价值很大,就在昨天与梅州客家的热身赛前,鲁能将士在广州奥体中心跑楼梯,全体队员都要跑上去,然后下来,共有84层的阶梯,每个队员来回要跑20趟。

  最受关注的实心球训练自然少不了,之前在海南的拉练中已经出现,实心球训练方式是投掷,锻炼队员的力量、对抗和爆发力。

  当然,战术对抗和热身赛也是冬训备战内容,以赛代练,检验队员体能和战术成功,在与山东全运男足、梅州客家的比赛中,鲁能均是大比分取胜。

  春节过后,鲁能将要赶赴葡萄牙进行拉练,第三阶段的海外拉练自然是以战术训练和热身赛为主,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准备,如今广州拉练目标则是体能储备,为新赛季打基础。

文章关键词:鲁能马加特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