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政曾遭俱乐部明确反对 削减外援人数不可更改

2017年01月16日03: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足协新政或将削减外援足协新政或将削减外援

  昨日消息,有专业媒体报道称,酝酿已久的中超外援限制政策已经出炉,从2017赛季起,中超外援上场人次最多三人,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中国足球决策层亦或是更高层终于对因“金元大棒”而引发的中超乱象痛下杀手了。

  限制外援助力年轻球员

  前段时间,中国足协向俱乐部下发了一份调查,请中超俱乐部就中超外援注册人数变为“3+1”,进行相关意见说明。尽管遭遇比较大的反对声音,但足协方面对外援人数动刀已经是不可更改的事情了

  但谁也想到的是,此前,中国足球决策层对外援政策非常重视,以及总局领导对职业联赛相关政策的关注。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之后,2017年开始的新政策绝对超出此前的想象,比中国足协在去年12月23日征求意见通知中的意向政策更狠。据悉,2017赛季,中超外援报名、注册依然是5人;18人报名名单中最多还是5名外援,但是每场比赛累计上场外援最多三人;上场外援不再对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进行限制;此外,在中超报名的18人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为首发。

  据悉,这些政策,不是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协商研究的结果,而是足协直接以文件的形式通知给中超各俱乐部。但截止本报截稿时,中国足协并未正式回应此消息或正式出台相应的政策。

  功利联赛引发高层震怒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突如其来的变化?据悉,首先是因为在去年到今年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十二强赛上,国足的成绩令高层震怒。如果再不把联赛抓起来,那么中国足球未来恐怕依然没有出路。其次,是连续几个赛季以来,中超天价外援和天价年薪不断炒作,影响太大,这种挥金如土的现状同样让高层非常不满。最后,由于中超各队对外援越来越依赖,因此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被外援不断压制,也进而导致了国脚状态越来越差。最后,一个功利的联赛让年轻球员得不到更多出场的机会,也直接影响到各级国家队征战大赛的成绩。

  在这些政策中,影响最大的还是外援新政。本赛季,很多俱乐部依然大手笔引援,像上海上港不断创造着天价引援的纪录,这些都引起了广泛关注。新政实施之后,俱乐部的5名外援就是巨大的浪费。新政也必然会催生各俱乐部想办法解约外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中国职业联赛来说,这样的政策并非最佳选择。因为外援也是中超繁荣的创造者之一,这样的政策或许会让势头正猛的中超联赛遭受重挫。但在国家队的存在感越来越低的时代,这样的政策如果生效,那么或多或少会改变联赛功利的现状,而只有在本土球员和年轻球员得到一定上场时间的情况下,中国足球的未来才存在希望。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中超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