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3外援新政打乱多队引援计划 不利长远发展

2017年01月15日19:1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多队引援将受到影响多队引援将受到影响

  陈冷体坛+原创

  1月15日下午,外界议论许久的“中超新政”被披露出来,足协规定从2017赛季起,中超外援上场人数最多为3人,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中国足协的这项新规定,将为中超球队中的本土球员制造登场亮相的机会。但对于新政,外界普遍担忧这个转会期里中超各队的引援计划将受到影响,尤其是已经确定了下赛季5名外援的球队,也担忧外援的限制会促发U23内援身价大幅飙升。

  2017赛季中超的转会窗口早已开启,在如今中超“限外令”被曝出之时,中超各队其实早已在外援引进中下手。比如需要征战亚冠的上港和申花,基本已经确定了5位外援,甚至还存在埃弗拉和登巴巴这样的第六外援。无亚冠任务的泰达,也已经早早敲定了全部5名外援。在新赛季外援登场人数被限制的情况下,球队新赛季的主力框架势必被重新确定。俱乐部高层费尽周折引进的米克尔、黄锡镐、古代尔耶这样的强力外援,也可能在新赛季变成板凳球员。而即便像鲁能、华夏幸福这样在这个冬窗出手谨慎的球队,也可能会让足协突然袭来的新政做出花钱甩掉大咖的举动。

  在登场外援被限制为3人,且必须有1名U23球员首发的情况下,已经锁定5名外援的中超球队,要在新赛季面临2名外援坐板凳的局面。虽然限制外援登场人数,让本土球员的首发机会增加了一个,但是对于已经敲定了5名外援的球队,直接毁约损失很大,因此很可能在单场比赛中,将两名外援作为替补换上场,仅有1个替补名额留给本土球员。这客观上,也会造成一大部分优质本土板凳球员的登场时间将被挤压,而令一部分中超“边缘球员”距离失业的日子也不会远了。采取限制政策,一些资质平庸的本土球员不但很难得到重用,而且很可能在联赛竞争中被埋没,被分流到低级别联赛。

  另一方面,由于登场外援由3+1改为3人,而亚冠比赛的外援限制也为3+1人,因此其实除了征战亚冠的球队之外,其他中超球队已经几乎没有了引进亚洲外援的必要。但这对于富力、国安、华夏、鲁能等多支本赛季不用征战亚冠、但却有着亚冠雄心的球队来说,一旦下赛季能够进军亚冠,还需要重新再引进亚洲外援,无异于球队架构调整的反复,也并不利于球队的长远发展。

  有业内人对于足协的“限外令”就调侃说,“中超各队如今像一群被优惠活动吸引来就餐的顾客,吃到一半服务生告诉你,活动已经在昨日停止了,今天光临的必须全额买单。”

  2017赛季中超16队外援名单一览:

  广州恒大:保利尼奥、阿兰、高拉特、金亨镒、J马(存疑)

  江苏苏宁:特谢拉、拉米雷斯、马丁内斯、洪正好、塞恩斯伯里

  上海上港: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卡瓦略(存疑)、埃弗拉(存疑)

  上海申花:特维斯、马丁斯、莫雷诺、瓜林、金基熙、登巴巴(存疑)

  北京国安:伊尔马兹、拉尔夫、奥古斯托、克里梅茨

  广州富力:扎哈维、乌索、雷纳尔迪尼奥、吉安努(存疑)、斯文森(存疑)

  河北华夏幸福:拉维奇、姆比亚、阿洛伊西奥、热尔维尼奥、卡库塔(存疑)

  河南建业:哈维尔、戈麦斯

  天津泰达:米克尔、古代尔耶、黄锡镐、迪亚涅、蒙特罗(存疑)、埃武纳(存疑)

  延边富德:尹比加兰、金承大、河太均、古兹米奇、斯蒂夫

  重庆力帆:吉利奥蒂、卡尔德克、米洛维奇、费尔南多

  山东鲁能:佩莱、西塞、尤西雷、吉尔、塔尔德利(存疑)

  辽宁宏运:詹姆斯、阿萨尼、乌贾

  长春亚泰:布鲁诺、伊兹梅洛夫、奥尔西奇、莫雷罗、马里尼奥(存疑)

  天津权健:维特塞尔、格乌瓦尼奥、权敬源

  贵州恒丰:切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黄锡镐登巴巴米洛维奇格乌瓦尼奥米克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