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用团队对抗顶级外援 美丽足球方针不变

2017年01月10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托伊科维奇(资料图)斯托伊科维奇(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广州富力俱乐部举行了2017年的第一个媒体公开日,球队的新外援乌索正式加盟并且亮相球队。回到队中的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接受了采访,对于球队的备战工作进行了介绍。

  谈到已经开始的2017年,斯托伊科维奇首先表示: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训练,天气很好,就仿佛我们的心情,但愿这种情绪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希望大家在2017年能够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对于是否满意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以及冬训计划,斯托伊科维奇直言:球队增加了很多新鲜血液,这对球队是很好的补充,相信他们能有效提升球队的实力。我们的训练计划已经制定好了,我们要非常努力才行,因为这个赛季会比去年更艰难。我们会在春节期间飞赴非洲的马拉维打一场友谊赛,然后在2月3日去澳大利亚拉练。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队中新外援,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觉得还不错,俱乐部也是在考量了球队的风格后做出的引进,他们都很有实力,我也希望新球员们能够经过冬天的训练后彻底融入球队。

  随后,这位富力主帅开玩笑地说到:我们也想过争取特维斯和奥斯卡,但是输给了上海的两队,想得到他们太难了。

  顺着这个玩笑的话题,谈到其他球队都拿下了顶级外援,是不是2017赛季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是的,很多球队都有顶级的外援压阵,但我们不能和人家比,我们还是要专注于团队足球。足球从来不只是展现个人能力的运动,可能他们的个人能力更强,但只要我们是个整体,就不会害怕任何对手,我的球员们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去为整个团队做贡献。

  在乌索加盟后,富力队已经有了6名外援,将如何调整外援呢?斯托伊科维奇直言:乌索在山东鲁能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也知道他在去年回到了巴西踢球,事实上我非常喜欢这名球员,他的身体和技术都很棒,我相信在2017赛季,乌索一定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到我们,特别是提升我们的防守质量。很遗憾,我们必须调整外援,毕竟中超不允许球队有6名外援,但是现在还不确定到底谁会走,只能说的确会有一名队员离开。

  那么,富力队在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呢?对此,斯托伊科维奇坦言:在第一天训练就说赛季目标太早了,后面还有很充足的时间去探讨赛季目标,毕竟距离中超开赛还有两个月,冬训结束后再来探讨赛季目标也不迟,而且我们的目标是长期的、有远景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提高,确定我们“美丽足球”的方针不变,为大家奉献美丽精彩的足球比赛。

  对于冬训期间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是不是防守,斯托伊科维奇说到:去年我们的确丢了很多球,这是我们必须改善的地方,后防线存在的问题我们要在冬训期间解决,同时希望新加盟的球员也能够展示出相应的能力。(于静)

文章关键词:斯托伊科维奇乌索广州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