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泰达新援:荷甲中场奇才 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力

2017年01月09日11:0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泰达新援古代耶泰达新援古代耶

  记者寒冰报道  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米克尔,这位2005年世青赛银球奖得主少年成名,能力全面,当年切尔西私下挖角曼联,最终两大豪门对簿公堂的面红耳赤,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虽然米克尔这10年在切尔西中场始终不是绝对主力,但也一直是最重要的轮换球员,在欧洲早已坐稳一线球星位置。在切尔西他赢得2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2次联赛杯,欧冠和欧联杯各1次,算是切尔西最近10年盛衰起伏的见证者,被称为蓝军历史上最成功的非洲球员。在尼日利亚国家队,现在的米克尔已是绝对领袖,2005年世青赛他带队夺得亚军,拿到银球奖,仅次于梅西。2013年带队拿到非洲杯冠军,2014年带队杀入世界杯16强,是超级绿鹰21世纪以来最好的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没能入围,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执意出战,终于拿到铜牌,也正是因此得罪切尔西主帅孔蒂,付出半个赛季无法出场的惨重代价。

  出生在贝尔格莱德的古代耶来自足球世家:父亲涅波伊沙·古代耶是来自波斯尼亚的塞族球员,1991年他效力豪门游击队时,小古代耶出世。之后老古代耶前往荷甲的布雷达踢球,全家也迁往荷兰,小古代耶的足球启蒙教育同样是在荷兰开始。他的青训生涯在布雷达度过,2009年18岁时正式成为布雷达一线队成员。2012年冬,老古代耶临危受命救火布雷达,担任俱乐部主帅。他的儿子也因此受益,逐渐在布雷达一线队站稳脚跟。

  因为在布雷达的突出表现,2013年夏老古代耶接受了阿尔克马尔的邀请,将爱子以300万欧元价格卖给这支荷甲劲旅。在阿尔克马尔的2个赛季,古代耶得到名帅艾德沃卡特和范巴斯滕指点,进步神速。尤其是2014/15赛季,古代耶被范巴斯滕授予队长袖标,身为组织中场的他整个赛季射入11球助攻3次,帮助阿尔克马尔夺得联赛第3名,这是阿尔克马尔在2008/09赛季夺冠后6个赛季中的最好成绩。古代耶因此成为当赛季荷甲最佳球员的候选人之一,最后惜败带领埃因霍温夺得荷甲冠军,赛季交出14球助攻4次的维纳度。

  2015年夏,阿贾克斯开出600万欧元从阿尔克马尔挖走古代耶。为了得到这位中场奇才,阿贾克斯还几乎打包了整个古代耶整个家族:父亲涅波伊沙被聘为阿贾克斯负责巴尔干地区的首席球探,弟弟德拉吉沙进入了阿贾克斯青年队。在阿贾克斯,古代耶在克拉森背后负责防守,远离禁区,上赛季交出射入5球助攻8次的数据,帮助球队夺得荷甲亚军。

  因为在荷甲的突出表现,古代耶在2014年初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场。2014年7月,曾在荷甲提拔古代耶的艾德沃卡特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古代耶逐渐成为国家队主力。随着艾德沃卡特下课,古代耶也淡出国家队。直到今年老帅穆斯林掌舵塞尔维亚,古代耶重新得到信任,尽管11月开始他被阿贾克斯彻底封杀,但在国家队仍旧保持着稳定的出场时间。

文章关键词:阿尔克马尔阿贾克斯古代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