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锡镐完美契合帕切科战术 泰达望其复制J联赛辉煌

2017年01月09日10:3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黄锡镐(资料图)黄锡镐(资料图)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2017赛季,对于天津球迷来说最大的变化并不是在于权健,而是在于他们认为“一向花钱抠门”的泰达也有了大动作!五名内援率先引进成功、外援先后签下黄锡镐、古德耶和米克尔三名实力派,“泰达新赛季换了个活法”,这更是让球迷感受到了:2017全运年泰达可能要真一改往日形象了。

  2017赛季,泰达从延边请来了李林生和刘建江这对搭档,又将昔日他们的“老战友”唐鹏举请到了球队。之所以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天津方面看到了延边的成功,并且希望利用足坛名宿唐鹏举的“人脉”,为俱乐部请到更多优秀的人才。从俱乐部新赛季的战略布局来看,总经理高应钦确实动了一番脑筋。而黄锡镐正是得益于李林生教练的“引荐”,在可供泰达选择的名单中,除了黄锡镐外,还有两名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韩国国奥队小将崔圭伯和郑升炫,但最终俱乐部选择敲定了黄锡镐。一来是主教练帕切科希望引进一名能够频繁参与进攻的球员,二来也是管理层对于李林生的信任。

  去年12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上,泰达方面还观看了鹿岛鹿角队的比赛直播,又全面了解了这名球员的技术特点,更加确定了引进他的决心。12月21日,泰达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证实了黄锡镐即将加盟的事实。虽然此次黄锡镐与鹿岛鹿角合同到期,天津方面不需要支付转会费;但泰达方面给予黄锡镐本人的薪水非常高,这让黄锡镐拒绝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

  那么黄锡镐何许人也?除了李林生教练推荐的因素外,还有一点是泰达俱乐部最为肯定的:那就是黄锡镐非常适合帕切科的战术体系。黄锡镐早年间是一名中场,后来因教练发现其在防守方面的才能将其改造为中卫而一战成名。因此,黄锡镐不仅能够在防守端上演拦截的好戏,更能参与快速反击中的进攻。201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广岛三箭客场和FC首尔的比赛中,黄锡镐就曾上演过反击破门的好戏,这恰好符合帕切科在泰达打造的全攻全守战术体系。在葡萄牙人的战术理念中,中卫不仅要防守,更要不同程度地给中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尤其是在由守转攻的环节。无论在广岛三箭,还是在鹿岛鹿角,黄锡镐都是那个反应最快,出球最果断,大局观最出众的那个。因此,他也被誉为“卫锋”,即“前锋型的后卫”。而且他在J联赛可以胜任很多位置,在广岛三箭的三中卫体系中,他居右,并且时常客串后腰;在鹿岛鹿角的死四后卫体系中,他左右通吃,并且可以补到边卫的位置。对于帕切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如鱼得水”的引援,他完全可以围绕黄锡镐制定后防线“由守转攻”的战术。

  了解日本J联赛的球迷,对黄锡镐不会陌生。这名球员先后为广岛三箭拿到两座联赛冠军,两座超级杯冠军。更在15至17年为鹿岛鹿角拿到一座联赛冠军、一座联赛杯冠军和一座天皇杯冠军,实现俱乐部“国内全满贯”。对于J联赛球队来说,黄锡镐就是“冠军”的代名词。签下黄锡镐,泰达管理层也希望能够复制他在日本J联赛的辉煌,为泰达带来成功。如今泰达已经签下了以“黄锡镐-古德耶-米克尔”为主的攻防转换中轴,画面太美,不敢想象。在这种配置下,黄锡镐想要复制在日本的成功,谁敢说不会呢?

文章关键词:黄锡镐帕切科天津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