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尹明善:希望重庆球迷能开心 坚守17年算成功

2017年01月09日09:3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尹明善正式退出尹明善正式退出

  记者王伟重庆报道  与重庆足球的缘份延续了17年,79岁的尹明善终于选择了放手,股权变更完成后,当代集团持有新俱乐部90%股份,力帆集团则保留10%的股份。

  对于自己与足球的这一段历史,尹明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大的感受是,“付出有了回报,把重庆热爱足球的人从少数变成了多数”。

  《足球》:是什么原因,让您觉得需要作出改变,希望转让俱乐部呢?

  尹明善:2013年力帆要投资新能源汽车,需要大量的资金,所以决定在足球上少投资或者不投资,那时我们有了离开足球的想法,但我要找到接手的企业承诺球队永远留在重庆,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所以我想没有好的接手者的话,还是要坚持下去。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有实力的企业,我决定把球队转让给当代集团。还有就是我年龄大了,今年已经79岁,我的家庭成员对足球的热爱不如我,如果我还要将重庆足球守下去的话,那重庆足球就会像我一样衰老下去,重庆足球需要新陈代谢。

  对自己17年投资重庆足球,您是怎么评价的?

  总的来讲,力帆足球17年是成功的。虽然起起伏伏,但是我们坚守住了,尤其是我们把重庆热爱足球的人,从少数变成多数,从一般的看球变成了激情燃烧,这一点说明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当代集团的余总跟我说,足球可以让人更有规矩,也让重庆人集中到足球精神上来,大家非常团结。接手重庆力帆足球的时候我已经62岁了,但在62岁之后我的心还不老,我想这跟足球有很大关系,我相信你们这些足球记者要比其他人活的长一些(笑)。自从我接手足球之后,无论是对力帆集团、对我本人都注入了一些活力。我非常感谢足球,我对足球的投资从来没后悔过!我本来就是一个一无所有的重庆人,下海之前我的月工资只有92块钱,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能够为重庆足球做这么大的贡献,本身对我来讲就是非常快乐的,对我来讲也是死而无憾的事情。

  转让俱乐部有什么不舍吗?

  记得半年前我们和当代集团开始谈,我的思路是先一起合作一下,再看一看,经过半年的合作,我们双方在价值观、理念方面相同,所以到联赛结束之后我们双方开始谈判股份制改造,我觉得这好像是之前半年我们一直在谈恋爱,现在是正式结婚了。这次转让,我的内心就是高兴,万物是需要新陈代谢,需要引进新的人、新的事,新的管理者,这样才能传承、持续性发展。过去这几年尽管一直在在扛,但担子很重。

  当代非常尊重力帆,力帆保留了10%的股份。

  我非常感谢当代集团,将来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们会继续出面。力帆对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工作态度是,不干扰只支持。

  您对未来的重庆当代力帆有什么期待?

  重庆足球偏居西南,和沿海地区的足球不好比,我的希望是重庆足球让重庆球迷越来越开心。2017,我当然继续关注重庆足球,其实我觉得我们的外援小黑(费尔南迪尼奥)是中超发挥最好的外援,他才是中超的第一外援,不要看他的价格,要看他的价值,没几个中超球队能防住他。

文章关键词:重庆力帆足球尹明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