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内援第二单目标曝光 曾是全运宿敌已跟队冬训

2017年01月04日20:5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内援第二签曝光上港内援第二签曝光

  记者王晓瑞报道

  就在上海上港搞定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的同时,他们的内援第二单开始浮出水面。1月3日晚,前国奥小将贾天子随队一同前往多哈,预示着加盟上港的临近。实际上,这笔转会的进展,要比预想中顺利很多,主要在于贾天子的多项条件,比较符合上港队的内援选人标准。他亦可能成为继吴航之后,上港队在今冬购入的第二名内援。

  虽然上港队在外援市场砸出重金,但涉及到内援已经,俱乐部会显得格外谨慎。主要原因在于当今的本土球员,溢价现象比较严重,加之上港青训一直以来相对突出,俱乐部更希望从内援市场,“淘”到富有潜力、价格实惠的新人。比如在上赛季还未结束时,上港队就同即将合约到期的前国奥队左后卫吴航有过接触,并最终零转会费的形式将其引入。尝到甜头后,球队基于这一思路,开始物色新的“潜力股”。于是,在多方人士的牵线下,申鑫球员贾天子进入到俱乐部视野。

  其实,出生于1994年的贾天子,过去一直是上港队的“老对手”。他成名于2013年全运会,是当时四川队的组织核心。同现役恒大球员廖力生,并称那一届四川男足的“绝代双腰”。那年的全运会复赛和决赛圈小组赛,四川队曾经两战由上港93年龄段梯队(代表球员有傅欢、林创益、张卫等)组成的上海队。其中,在复赛2比2言和一战,贾天子在最后时刻利用世界波远射扳平,并由此得到时任上海队主教练成耀东的赏识。后来,贾天子前往葡甲科维良队效力,2014年7月,则被成耀东“挖”到申鑫。

  事后有当事人回忆称,不光是成耀东对其颇为欣赏,一些上海男足的管理者,也对这位成都小伙刮目相看。但在留洋期间,还是申鑫下手更快。只是,成耀东在2014年9月离开申鑫,贾天子并未如预期一般在该队崭露头角。2015年,他虽然逐渐稳脚脚跟,成为申鑫的半主力球员,但仍未能阻止球队降入中甲。而据悉,尽管贾天子同申鑫的合同仍有半年,但这一因素并不会成为太大阻碍。据知情人透露,上港方面很可能会以一个比较低廉的价格,将这位前国奥小将招致麾下。

  吴航、贾天子两名新人的接踵而来,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上港队购入内援的思路。实际上,这也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此前所强调的“两项准则”之一:“上港是国有企业,是不会花1个亿引进国内球员。我们不会追逐浪潮,只会挑选那些合适的、年轻的球员。”他说,“当然,像孙祥这样的上海球员,假如愿意叶落归根,我们也会选择和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贾天子此前曾经多次入选国奥队,也曾随队征战2014年土伦杯。同上港队的林创益等人,算是昔日队友。目前,贾天子已经跟随上港队在多哈冬训。从位置上来讲,他既能司职前腰,又可担任后腰。而且,具备不错的远射和任意球功夫,也比较擅长分球和组织。由于还不满23岁,若能如期加盟上港,将是球队中场重要的储备力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贾天子吴航林创益四川队上海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