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国脚之子高中就被大阪预定 曾进日本国少

2017年01月04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宇洋资料图高宇洋资料图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目前第95届日本高中足球全国大赛激战正酣,在名门市立船桥阵中,身穿10号球衣的高宇洋,他的父亲正是前中国国脚高升。目前正念高三的高宇洋已被大阪钢巴内定,与柴崎岳高中毕业后即加盟鹿岛鹿角一样,高中毕业后高宇洋便将前往大阪钢巴。

  球员时期的高升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成员,司职中场,随国家队参加了1988汉城奥运会男足比赛。1991年,高升离开辽足,加盟日本球队富士通(川崎前锋前身),并在该队退役,退役后又在川崎前锋青年队担任教练多年。冈田武史在担任杭州绿城主教练后,邀请高升担任助理教练。之后在2013年11月至2014年4月间,高升曾回到母队辽足,短暂出任主教练。在日本生活期间,高升娶了一位日本妻子,生下了儿子高宇洋。高升在川崎前锋青年队执教多年,儿子高宇洋曾在川崎前锋梯队接受训练。

  在俱乐部梯队与高中足球队间,高宇洋选择了前往高中足球队继续磨练,高宇洋加入的是市立船桥高中,位于千叶县船桥市的市立船桥高中曾5次夺得日本高中足球全国大赛冠军(1994、1996、1999、2002、2011),与长友佑都母校东福冈、本田圭佑母校星稜同属名门。

  升上高三后,高宇洋穿上了市立船桥的10号球衣,与父亲高升类似,高宇洋同样司职中场,攻守兼备。在2016年进行的第95届日本高中足球全国大赛千叶县预选赛决赛中,市立船桥遭遇死敌流通经济大学付属柏高等学校(流通经济大柏)。

  在这场千叶县预选赛决赛中,高宇洋首发出场。市立船桥率先取得进球,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后卫原辉绮头球破门。流通经济大柏阵中的中场球员菊地泰治之后转身一脚弧线球扳平比分,这球相当精彩。上半场双方战成1-1平。

市立船桥首发市立船桥首发

  下半场,接到右路传中后,市立船桥中场球员太田贵也头球破门,2—1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市立船桥拿到了千叶县唯一的一个参加全国大赛的名额。

  在全国大赛第一轮,市立船桥1—0淘汰京都府代表队京都橘。在第二轮,市立船桥遭遇劲旅群马县代表队前桥育英,这是全国大赛第二轮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也是第二轮唯一的一场现场观众数量上万的比赛,这场的现场观众人数为10090。

市立船桥,队长身前的便是高宇洋市立船桥,队长身前的便是高宇洋

  双方均未能在常规时间内取得进球,点球大战中,前桥育英5罚全中,最终以5—3淘汰市立船桥。

高宇洋告别全国大赛高宇洋告别全国大赛

  高宇洋与市立船桥的全国大赛之旅戛然而止,对于高三的队员们来说,高中的足球生涯就此结束。在日本长大的高宇洋此前曾入选日本国少,对于已被大阪钢巴内定的高宇洋而言,接下来迎接他的将是职业足球的考验。

文章关键词:高宇洋大阪钢巴高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