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真的需要一个前腰吗?引援倾向全能中场

2016年12月26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加特马加特

  来源:牛眼看球 泰山晚报

  扎哈维的传闻或许要告一段落,因为富力高层明确表示,从未与鲁能商谈扎哈维与乌索的交换,正与扎哈维谈续约。这意味着鲁能新援是扎哈维的可能极小,新援到底是谁,只能等官宣。需要指出的是,从马加特的用人习惯来看,鲁能新援未必是一个传统意义的前腰。

  马加特执教鲁能后,蒙蒂略迎来大爆发,半赛季的出色表现成为鲁能保级的关键。从位置上看,蒙蒂略是标准的前腰,但是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蒙蒂略的定位并非只是前腰,多数情况下更像是一个影子前锋。具体到比赛中,蒙蒂略更多的接近球门,活动范围也更倾向于边路,这让他有了更多射门的机会,也就有了更多进球。

  下面三张图是蒙蒂略对阵苏宁、富力还有亚泰的热点图(热点图是根据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的触球位置换算而成)。

  鲁能2比1苏宁,蒙蒂略热点图

  鲁能客场2比1富力,蒙蒂略热点图

  鲁能1比1亚泰,蒙蒂略热点图

  从这三张图片来看,蒙蒂略的场上位置更多是靠近左边,尤其是对阵亚泰的比赛,蒙蒂略的活动范围更是左倾严重。这其实与马加特的战术体系有一定关系。传统意义上,马加特最擅长的还是442阵型,并非现在中超流行的4231。所以即便有前腰蒙蒂略,他的位置也不是一味的固定在中路或者前腰位置,而是更多的拉到边路,参与进攻,进而边路内切形成射门机会。

  需要指出的是,在德国执教期间,马加特就很习惯用442的阵型,而且必然有一个优秀的中锋。佩莱的引进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但是佩莱在这半个赛季,能量还没有彻底释放,因为马加特的442体系还没有形成,只是在初步的改造。必须要注意的一个数据是:蒙蒂略半程爆发,但是蒙蒂略和佩莱同时在场时,佩莱的进球数是零,这数据也多少有些尴尬。相比而言,佩莱和西塞的配合要更默契一些,两人也取得更多进球。

  从这个层面上看,蒙蒂略离队后,马加特可能不会引进一个传统前腰,而是更倾向于影锋或者一个全能的中场。鲁能未来的战术体系应该还是442为主,双前锋,双后腰,两个边前卫,这是正常的搭配。这个体系里,两个后腰的要求很高,这也是鲁能引援的重点。特别是由守转攻,如何提速,将球转移到边路或交给中锋,这影响整个进攻的效率。

  最新的传闻显示,鲁能又与多特蒙德中场本德传出绯闻,这是一个攻守兼备的后腰,或许适合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但是想要签约,难度也不小。如今,距离鲁能重新集中还有差不多一周的时间,鲁能的新援肯定会慢慢浮出水面,只有官宣,才是最终的结果,唯有期待了!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蒙蒂略扎哈维佩莱乌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