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本土十大进步球员:30岁郜林转型 泰达超车王

2016年12月22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本赛季转型助攻手郜林本赛季转型助攻手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大幕已经落下,中超诸强已经开启新的军备竞赛,众多大牌外援的加盟,无疑让本土球员生存空间更狭小,但和高水平外援过招,也让不少本土球员快速长球,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6赛季进步最快的那些本土球员。

  郜林

  本赛季郜林联赛出场28次,打入7球还有12次助攻,和埃尔克森并列助攻榜榜首,2015赛季郜林联赛出场25次打入13球但只有1次助攻,这一明显变化不难看出,30岁的郜林更加注重球队整体进攻,这样的转型也无疑让他更受斯科拉里重视。

  曹赟定

  如果中超设立进步最快球员奖,那么曹赟定绝对是有力竞争者,本赛季曹赟定在上海申花发挥得如鱼得水,联赛出场29次打入5球助攻9次,并有50脚威胁传球,他在左路一对一突破的成功率也非常高,这样的高光表现也让他首次入选国足。

  傅欢

  上赛季傅欢只在联赛出场6次,本赛季这一数据暴涨至20次,能够入选里皮第一期国足名单,也能看出这位1993年球员的巨大进步。本赛季傅欢打进个人中超首球的同时,还有14次关键传球50次抢断和50次解围,攻守平衡也是他的一大优势。

  石柯

  顶着国奥队长名号加入上港的石柯,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未能发挥实力,本赛季石柯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一季,中超、亚冠、足协杯一共出战37场,石柯全部都是首发,32次抢断和117次解围足以说明他的努力,假以时日国足后防主力或许就是他。

  谢鹏飞

  谢鹏飞本赛季从绿城转会至苏宁,他的表现也有一个低谷到高潮的历程,从佩特莱斯库手下不被重用,到成为崔龙洙的奇兵,剑斩恒大则是他最高光的表现,新赛季苏宁多线作战,谢鹏飞一定会有更多机会。

  惠家康

  过去三个赛季,惠家康代表泰达一共出场21次0进球0助攻,本赛季他联赛出场23次,贡献2球3助攻还有22次关键传球,无论是在德拉甘还是帕切科手下,他都是主力左边前卫候选,一句话形容惠家康本赛季表现就是:“一言不合就超车”。

  孙世林

  申花愿意掏6000万转会费买他,或许已经证明他的进步,本赛季孙世林代表辽足出场24次,上赛季他才出场14次,除了防守端继续保持强硬之外,孙世林进攻端也颇有亮点,他的场均47.6次传球位居辽足队内第一,攻防两端都有闪光点的他,坐稳申花主力只是时间问题。

  董学升

  董学升此前在恒大的两个赛季机会寥寥,本赛季随李铁加盟华夏幸福后,董学升几乎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26次联赛出场打入9球,尤其赛季初期在众多大牌外援喂饼情况下,董学升一度占据射手榜第一位,今年董学升也入选过国足,但他也需要考虑如何把进球状态一直保持住。

  崔民

  在国足这次中国杯名单中,延边队长崔民终于入选,事实上如果看本赛季表现,这位防守强悍的朝鲜族小伙早该入围国足,赛季30场保持全勤,作为后卫有1球3助攻进账,1017次传球,传球成功率76%,44次抢断,抢断成功率为82%,266次解围,只有3张黄牌在身,这样国产后卫绝对是稀有品。

  李晓明

  今年中超最佳新人得主,此前在上海申花无中超出场经历,本赛季租借至河南建业,被贾秀全指导调教为主力人选,联赛20次出场打入1球,在防守端贡献出了场均1.7次抢断、1.5次拦截、2.1次解围的全能数据,要知道他只是1996年出生的小将,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瑪塔)

  手机H5杂志阅读点击

文章关键词:中超申花泰达郜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