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离队因合约未谈拢 延边新外援或来自欧洲

2016年12月14日09:52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延边新外援或来自欧洲延边新外援或来自欧洲

  古乐奇体坛+

  一个中后卫能在一个赛季打进3个进球,奉献一次助攻,而且还跻身联赛解围榜前五,拥有这样数据的后卫应该算得上称职的。不过,拥有如此完美数据的延边富德尼古拉佩特科维奇还是没有为自己赢得一份续约的合同。12月10日,孤身一人回到延边谈续约的尼古拉再一次孤身落寞,离开延吉返回家乡塞尔维亚,徒留喜爱他的延边球迷一声叹息。

  在主要依靠集体防守的延边队中,尼古拉应该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外援中卫,三个进球包括两个任意球和一个点球,其中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那脚35米开外的任意球世界波不仅成为球迷长时间的谈资,也帮助延边队取得了2016赛季的唯一一场客场胜利。此役尼古拉一战奠定他在延边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正是因为这种喜爱,在客场对阵重庆力帆比赛中,尼古拉因为为队友池文一出头推到对方的彭欣力而吃到红牌,延边球迷愤怒了,他们在主场悬挂标语高举尼古拉进球后的照片声援他。

  尼古拉和延边队签订的是1+1的合同,是队内五名外援中合同期最短的,因为上赛季的优异表现,球迷非常看好延足与其续约,就连尼古拉本人也比较乐观,在12月8日延边队集中之前几天,尼古拉还在延边队队员的微信群中非常活跃,时常晒自己在塞尔维亚的健身房独自训练的图片,另外,尼古拉还通过微博不断地表达着自己喜欢延边队的积极态度。球队集中前两天,尼古拉飞回延吉,但他并没有在球队第一天训练中亮相,原因就是他和球队的续约谈判陷入了僵局。

  据悉,对于已经31岁的尼古拉非常期待能在职业生涯后期为自己谋求一份满意的合同,他向延边队提出新的两年合约,并且薪金能上浮30%,然而对于这个条件,参与合同谈判的延边富德副总和主帅朴泰夏觉得无法满足,双方陷入僵局。最终续约谈判破裂,尼古拉离开延吉之前和熟悉的延边球迷聊天时暗示延边队已经找到了更适合的中后卫来替代他,所以不愿意在他的续约诉求上做出让步。当然,这种说法没有得到尼古拉本人的证实。而尼古拉再返回国内后再次更新微博,表达了离开延边的不舍,甚至用了“一天延边人、终生延边人”的暖心话语,直戳延边球迷泪点。

  目前为止,延足主帅朴泰夏对于放弃尼古拉原因没有任何表态,即便记者追问也三缄其口,全权负责引援工作的朴泰夏也没有对尼古拉暗示已经找好的替身做出回应。从上赛季朴泰夏的战术体系看,防守是依靠集体来完成的,即使面对再大牌的外援前锋,也很少采用人盯人战术,论个人的防守能力,尼古拉并非外援中卫中最强的,但在延足的防守体系中,中规中矩的尼古拉倒是可以发挥作用,圈内人士分析,朴泰夏之所以放弃尼古拉是想要增强外援中卫的单兵作战能力,尤其是增强后防线的制空权,显然,尼古拉在这两个方面都略逊一筹。

  事实是,朴泰夏是一定要对位引进一名外援中卫来填补尼古拉离开的空缺,毕竟目前延足最短板的就是后防线的实力。联赛结束之后,朴泰夏曾单独赴欧洲考察外援,并且和几个意向中的球员有过接触,从朴泰夏在欧洲行走的轨迹看,他的目标人选来自德国、匈牙利、西班牙联赛的可能性较大,当然来自韩国K联赛的外援中卫也是一种选择。于是,网络上流传着匈牙利波兹南队的卡达尔是延足外援目标人选,但这个传言并未得到球队的证实,目前未有消息表明双方有过接触。上赛季,朴泰夏曾看中了一名来自英冠球队的主力中卫,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最后才签下尼古拉,目前也有说法朴泰夏要再次求购这名外援中卫。

  延边富德目前已经抵达海南桂林洋基地训练了两天时间,距离朴泰夏“外援12月末到位”的承诺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对于引援说法集体保持沉默的延足上下,球迷或许只能等待他们自己揭开谜底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卡达尔匈牙利彭欣力佩特科维奇重庆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