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取消外援住单间待遇 两人一房拒绝搞特殊

2016年12月08日08:2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新帅博阿斯上港新帅博阿斯

  记者陈伟报道  12月4日,上港收假,新帅博阿斯带领球队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这是上港球员和博阿斯的第一次见面,博阿斯给他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会是什么?赛季结束后,博阿斯会给上海球迷留下什么?

  取消外援住单间的待遇

  球队在放假期间,早就已经与俱乐部完成签约的博阿斯没有闲着,他去看了包括足协杯决赛在内的多场比赛,并提出了整改东方绿洲基地的要求,按照他的设想,基地需要提升硬件设施,上港满足了他的要求,在球队重新集结前,相关改造已经完成,基地面貌焕然一新。对于基地的新貌,博阿斯认为这是球队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的结果。不少球员都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关于基地的图片,刚刚加盟上港的吴航晒出了一张以自己为原型的卡通图片。

  除了在训练场做出了改变,博阿斯在球员的住宿方面也提出了要求。在博阿斯到来之前,上港一线队伍的本土球员和外援在训练基地没有住在同一地点,而是分住在两栋楼,外援的“特殊化”待遇在博阿斯来了之后被取消,他认为所有球员必须在一起住,有利于团结,有利于球员间的沟通,因此,他作出了让本土球员与外援住在同一栋楼的决定。

  除此之外,外援单间的待遇也被取消,博阿斯要求球员必须两人一间房。至于博阿斯自己,在他的要求下,其办公室的地点也移到了球员所住的宿舍楼。

  按照博阿斯的要求,上港球员在4日9点报到,15分钟之后,博阿斯在会议室开了一次简短的会议,他向队员们介绍了自己的教练团队,说:“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去争夺新赛季的冠军。我们希望在这个赛季赢得更多的比赛,最终去夺得冠军,这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去完成这个目标。”随后,球员们接受了队医的检查。10点30分,上港新赛季首堂训练课正式开始。

  博阿斯的首堂训练课持续了2个小时,作为欧洲名帅,高位逼抢和加快球队攻防转换节奏是博阿斯立足的资本,在上港,这样的要求,球员必须尽快适应,因此,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加上刚刚放假归来,很多球员都感到比较疲劳。首堂训练课,球员们在场上都非常认真,毕竟大家都想在新帅面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谈及带队首次训练课的感觉,博阿斯说道:“应该说往往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都是比较难的,因为大家刚从假期里回来,但是今天我们的球员表现都非常不错,他们努力按照我的要求去做,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他们会逐渐理解我的训练、战术意图。我们也会逐步增加训练强度,大家会更加适应我们的训练强度,体能状况也会随着训练的开展慢慢提高。”

  对于博阿斯,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工作狂,确实,博阿斯在上任之后,很快就进入了工作模式,他观看了国足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足协杯的决赛和亚冠决赛,这样的观赛可以让其近距离观察新赛季对手的情况,也可以让其了解麾下球员的状态。

  在新赛季首堂训练课之后,博阿斯展现了自己“仁慈”的一面,他让队员自由活动。

  推翻了埃里克森的计划

  其实,上港新赛季集结的时间是在博阿斯的建议下推迟了一周,本来埃里克森要求队员在11月28日集结,但是博阿斯推翻了这一计划。

  冬训是球队新赛季取得好成绩的保障,一个好的冬训过程既可以让球员储备良好的体能,也可以磨合球队的技战术体系。按照计划,上港的冬训由3个阶段构成。第一阶段从12月4日开始,到17日结束,除了常规的训练之外,博阿斯还要求俱乐部安排了两场热身赛,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来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两场热身赛分别在11日和17日进行。

  结束第一阶段训练后,球队将会放假,假期将会持续至明年的1月3日。1月3日,球队重新集中,飞往多哈进行第二阶段训练,到1月15日结束。第二阶段集训时间跨度和第一阶段相同,在卡塔尔,上港也会和当地的一些球队踢热身赛。

  上港此前安排的国外冬训地点并不是多哈,而是美国的佛罗里达。9月份,上港曾向外界宣布,2017年的冬训上港将前往美国的奥兰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佛罗里达杯友谊赛。不过,埃里克森下课之后,这一计划也随之取消,博阿斯将地点改为多哈。

  多哈是一个非常好的集训地点,在那里,气候宜人,不会像上海那么寒冷。德甲的豪门球队拜仁慕尼黑连续7年在多哈进行冬训,曼联、巴黎圣日耳曼和国米都曾在冬歇期来此进行备战。此前,博阿斯曾率领泽尼特在多哈进行过训练,对这里的印象很好。

  在卡塔尔的训练结束之后,球队将会再次放假,球员会回家和家人过春节。随后,上港将会展开第三阶段的训练,这一阶段的训练将会持续至亚冠资格赛开始。

  上港已经正式进入了“博阿斯时间”,新赛季,他能否率队完成俱乐部的既定目标,葡萄牙人说道:“我们的对手非常强,所以我们大家必须要坚定一个信念,团结在一起,努力训练,像一个整体一样去奋斗,去拼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完成我们这个赛季最初的计划。”

文章关键词:博阿斯上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