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佩莱格里尼:拉维奇意义重大 2017华夏更强大

2016年12月07日13: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佩莱格里尼队下赛季充满信心佩莱格里尼队下赛季充满信心

  特约记者龙晓凤报道

  从9月11日接过华夏幸福队的帅印,至10月30日联赛战罢,在不到90天的时间内,佩莱格里尼对于球队、对于中超,已经有了切身的体会。他充满自信,且期待很高。

  “对我来说,过去这几个月的经历是很有帮助的。我觉得,通过季前训练的磨合,我们会在下赛季成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接受采访时,这位昔日皇马、曼城大帅,向记者勾画出他的宏伟蓝图,“我是有着绝对的信心,要把河北华夏幸福打造成为一支强队!我们将会努力踢出攻势足球、美丽足球,让球员们享受其中,让球迷们感到快乐!”

  本不想赛季末接手 我已改变华夏风格

  记者:执教河北华夏幸福队迄今,你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佩莱格里尼:我对这支球队的印象不错。从中甲升到中超,第一个赛季很不容易。根据排名来看,尽管这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我们的排名(第7名)还算不错。

  从我执教的6场比赛来说,我们在比赛风格上做出了改变,这对我来讲是尤为重要的。虽然从一开始,我并不想在那个时候接手球队,因为只能在本赛季执教6场比赛。但是,这6场比赛对我而言是一个积累,同时让我能够了解球员,并且给球队注入不同以往的风格。

  记者:通过这些天的接触,球队的哪些方面让你比较惊喜?

  佩莱格里尼:其实并没有太多惊喜。在来到这里之前,我看过球队所有的比赛录像,同时通过与叶总和付总的交流,对于即将工作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来到中国后,与王总的交流是尤为关键的,这也是叶总之前能够说服我来到中国的原因之一:我们拥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老板,他渴望俱乐部在今后的每一年,都有长足的进步,他们的计划给予我很大的信心。

  记者:你觉得,通过最后6轮联赛,球队在哪些方面已经取得进步?

  佩莱格里尼:主要是球队风格的改变。现在和将来,我们都会努力成为一支争取进球的队伍,我们要尽可能地将战火烧到对方禁区。最后6轮,球队在控球方面取得提高,传接失误比以往有所减少。同时,我们在防守端也取得了进步。我希望,这些进步和提高能够帮助球队在联赛中更有竞争力。

  记者:那对于整个中超联赛,你的感受又是怎样的?

  佩莱格里尼:这是一个不错的联赛。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和未来的潜力都相当接近,这一点在积分榜上得到很好的体现。我觉得,联赛最需要提高的地方在于,通过年复一年的努力,能有更多的球迷进入球场。像河北华夏幸福队,拥有一座很大的体育场,球迷却不是很多。或许比赛的吸引程度还不够吧,这些都需要在未来有所改变。

  记者:明年是华夏幸福队第二年征战中超。你觉得,同那些前四名的队伍相比,比如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有哪些差距是需要提高的?

  佩莱格里尼:我还是觉得,2016赛季对于我们,是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顶级联赛的新军,比起其他强队,我们在经验方面有所欠缺,需要迅速填平这个差距。未来,我们必须踢出更有吸引力的足球,让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

  拉维奇对华夏意义重大 喜欢培养年轻人

  记者:很多人觉得,华夏幸福队拥有实力不错的外援,你在未来建设球队时,会如何看待外援的核心作用?

  佩莱格里尼:同其他球队一样,我们拥有很优秀的外援。或许内援引进会更加困难,这是我们现阶段的一个工作重点。过去几个月,我观看过大量其他球队的中超联赛,去了解其他队伍的中国球员,并观察他们是否能够为我们所用。同时我想说的是,今年,我们的外援运气有些糟糕。就像最后一轮对阵上港,我们没有热尔维尼奥,也没有阿洛伊西奥和卡库塔,他们是具备改变比赛能力的球员。联赛结束后我们会对内外援进行全面评估,为了下赛季,找到最合适的球员配置。

  记者:对于球队现有的几名外援,你的印象是怎样的?是否有人让你大吃一惊,觉得特别出色?

  佩莱格里尼:此前,我已知道卡库塔、热尔维尼奥和姆比亚。因为,他们曾在英格兰或西班牙踢过比赛,不太了解的是阿洛伊西奥和居吕姆。但现在已知晓,阿洛伊西奥在中国已经征战两三年,他的经验是很重要的。居吕姆是一名中后卫,但在土耳其拥有显赫的经历。不过,我也需要重申,我们会对内外援进行评估,为下赛季的阵容找到最合适的人选,目的是使得球队更强。

  记者:谈谈拉维奇吧,这是华夏幸福队最大牌的球星,但因为伤病缺席了半年比赛……

  佩莱格里尼:拉维奇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也是阿根廷国脚。要从众多优秀球员之中脱颖而出,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拉维奇在中超表现得不错,我确信他在未来会表现更好。拉维奇之前健康的时候,球队一直处在第一集团,但在受伤以后,球队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他对球队有着重大的意义。

  记者:抛开外援,华夏幸福队也有很多25岁以下的中国球员。很多人形容,这是一笔高贵的财富。对此有何感想?

  佩莱格里尼:我想说的是,不仅是在华夏幸福队,在我之前所执教的球队中,我喜欢提拔年轻球员。但这要取决于年轻球员在赛季中的表现,还有取得的进步。同时,我也会对他们有所考察,看一看是否有能力成为未来赛季的一员。可以透露的是,我对其中一些球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所以在下赛季,他们会继续出现在球队之中。

  记者:那你觉得,年轻球员在未来的成长,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佩莱格里尼:首先,我们需要聚集到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因此,需要在河北省全面选材,从学校到各个地方俱乐部。同时,也需要一个完备的基地,能够吸引到更多各个年龄段的青年才俊,然后给予他们系统的训练和完备的保障,使得他们更好的成长,将来有机会进入到一线队。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我们即将建成的基地提供保障。

  记者:联赛后6轮,我们发现:诸如张利峰、桂宏等人逐渐得到机会,且有不错的表现。大力起用他们,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佩莱格里尼:就像刚才所讲的,我需要对他们进行考察。同样我认为,罗森文也是优秀的年轻球员,还有一些选手,比如李皓然、车世伟等。再有,其他一些可能继续涌现出来的球员,是我在过去一段时间暂时无法兼顾到的。未来在合适的时候,我会给予他们机会。剩下的事情,就看他们是否能够抓住机会了。

  理念核心就是攻势足球 2017华夏会更强大

  记者:能否讲述一下你的足球理念?因为很多人都很欣赏你的“进攻哲学”……

  佩莱格里尼:我一向主张攻势足球。球队其实是一个情感实体,你必须让球员们享受其中。所以,我们需要攻势足球、需要美丽足球。这样的足球哲学,对于球员们的技术能力会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大量的训练,虽然也会兼顾战术和身体层面,但核心始终是围绕技术环节而展开。过去三年,我在执教曼城期间,尽管其中的两个赛季没有获得联赛冠军,但我们始终是火力最强的球队。同样,在皇家马德里的那一个赛季,我的球队进球数过百。包括在比利亚雷亚尔,也是一支进攻为主的球队。我们需要美丽足球,我们需要对满场的观众负责,他们买票进入球场,并不是希望只看到一场功利的1比0。

  记者:之前你也说过,球队需要创造型的技术球员,能否详解它的重要性?

  佩莱格里尼:技术型中场对于我的队伍总是很重要。第一,他们的技术能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组织进攻,不会轻易丢球。在对阵一些进攻较好的球队时,一旦在组织进攻的过程中丢球,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这个时候,大量的后场空挡就会暴露出来。其次在面对防守型球队时,他们的创造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拉扯进攻空间,做好最后一传并创造破门良机。这就是他们对我的重要性。

  记者:我们知道你有一个绰号叫做“工程师”。很多人都期望,你能发挥出类似工程师的本领,将华夏幸福队改造得更加强大。你对此是否很有信心,是否期待改造的成果?

  佩莱格里尼:说起“工程师”这个绰号,那是2001年在阿根廷执教时得到的。其实,我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民用工程师,因此很习惯这个绰号。至于改造队伍,我是有着绝对的信心。把河北华夏幸福打造成为强队。这不仅是我的工作,也是俱乐部领导们的共同期望。因此,我和我的教练团队、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有球迷,都应该加入其中,朝着这个目标去前进。我从来没有失败过,在我之前所工作的7个国家,我都达到了这个目标。在中国,我也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成功。

  记者:在中国执教,也是你第一次来到亚洲。相比执教皇马、马拉加和曼城,这样的经历似乎有些不同。如何看待这样的挑战?

  佩莱格里尼:这不仅是挑战,而且,还是一次重大的挑战。我之前在南美洲执教十年,在欧洲也待过很多年,期间获得过很多荣誉。来到中国,我需要给自己一些刺激,在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记者:说到荣誉,很多人都期待着,你不仅从实力上改造队伍。还能在气质方面,以皇马、曼城大帅的身份,带给华夏幸福队一种强者气质。你对此有何想法?

  佩莱格里尼:首先,我很感谢球迷们对我过去的认可,以及这么高的评价。我不喜欢失败,我也坚信,以我的经验,按照一贯的工作方式,结合俱乐部的雄心,我们肯定不会失败。足球是圆的,但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记者:时间呢,是不是你的最大敌人?要想华夏幸福队完全打上佩莱格里尼的烙印,你觉得还需要多久?

  佩莱格里尼:过去的一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是很有帮助的。我认为,通过季前训练的磨合,我们会在2017赛季成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时间不是敌人,我们已经拥有一个半月的积累,也会有一个足够长的季前准备期。我的工作,就是让这支球队变得更有竞争力,在中超联赛,能够同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北京国安等强队进行抗衡。

  记者:你觉得在下赛季,什么是球队可能面临的最大困难?又有什么,是最需要坚持的?

  佩莱格里尼:对于我来说,足球世界里并没有绝对的难事。现阶段,我需要教给球员们的是,他们必须改变以往的精神面貌,他们需要展现出强队的风貌和必胜的信念,每一名球员都必须知道,自己对球队的承诺。作为一个整体,他们需要团结一致,更要坚信自己是比对手更强大的球队。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争取荣誉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佩莱格里尼卡库塔阿洛伊西奥热尔维尼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