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家人只是托词? 库卡拒续约巴甲冠军为回中超

2016年11月29日12:0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卡库卡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3月执掌教鞭,第9轮起开始领跑,提前1轮问鼎巴甲冠军…前鲁能主帅库卡在帕尔梅拉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时隔22年再捧联赛冠军的成就,似乎不足以说服库卡留下。下个月月底,库卡与帕尔梅拉斯的合约就将到期,据他本人亲口证实:中超很可能会是他的下一站。

库卡拿起行李,再度返华执教?库卡拿起行李,再度返华执教?

  上周六,帕尔梅拉斯俱乐部完成主席换届,毛里西奥·加里奥特被选为新一任主席,从今年12月15日起,他将取代现任主席保罗·诺布雷,正式履行主席的职责。当初,保罗·诺布雷曾与体育主管亚历山大·马托斯一起劝服库卡,请求后者暂时放弃陪伴家人的计划,并替代马塞洛·奥利维拉成为帕尔梅拉斯主帅。虽然有过犹豫,但念及旧情的库卡还是决定提前出山。

  在度过前期的阵痛之后,帕尔梅拉斯逐步走上正轨,最终,“绿衫军”力压弗拉门戈、桑托斯、米涅罗竞技等强敌,问鼎巴甲冠军。然而,个人问题的牵绊,让库卡最终决定不与帕尔梅拉斯续约。对此,体育主管亚历山大·马托斯似乎早有心理准备,“当我们最早找到他时,他就说自己需要休息,想把更多精力放在家人身上。但因为是帕尔梅拉斯,他在首轮会谈中,表示可以执教到今年年底截止。8个月前,他改变了自己的决定,这一次,让我们再试一次。不过,我已经有主意(由谁来取代库卡)。”

  对于自己不愿续约的决定,库卡也曾作出过解释,“2017年我唯一希望执教的球队,就是帕尔梅拉斯。不过,我有自己的问题要处理。(针对此事)我会和主席进行交涉。”据他本人透露,至少明年的前半年,他不会再执掌任何一家俱乐部的教鞭。

帕尔梅拉斯球迷曾发起“库卡,留下”的接力签名运动帕尔梅拉斯球迷曾发起“库卡,留下”的接力签名运动

  现在,帕尔梅拉斯的选帅事宜,完全交由亚历山大·马托斯在处理。不过,在主席换届之后,马托斯本人的续约问题也还没有解决。这无疑会加大帅位交替的复杂程度。目前在库卡的教练组中,首席助教阿尔贝托·瓦伦蒂姆被视作不错的替代人选。

  对外,库卡和帕尔梅拉斯高层,一直以“家庭原因”或“个人问题”来作为不予续约的说辞。但从目前所透露的消息看,这似乎只是当事人掩人耳目的一种托词。据记者安德烈·里泽克透露,库卡早在数月前便已下决心不和帕尔梅拉斯续约,究其原因,是因为他收到了来自中国的肥约,“我告诉你,为什么我说库卡不会留队,这是他自己亲口告诉我的。一段时间以前,我和他有过一次会餐,当时,还有其他记者在场,他当时告诉我们说,他已经告知帕尔梅拉斯高层不会续约了。因为他收到了一份远超现实、难以被匹配的邀约。他亲口告诉我,他不会留下,会接受来自中国的邀请。”

  安德烈·里泽克的一席话,道出了库卡拒绝续约的原委。眼看无非瞒住大众,库卡也公开松口,确认存在返华执教的可能性,“(去中国执教)的确可能发生,我不想说谎,但一切还没定。我这一年计划完成一些必需做的事情,我不想躺在功劳簿上,这样太随便了。”

  目前,参加2017赛季的16支中超球队,有15支已经确定了新帅人选。唯独只有上海申花还处在选帅的过程中。但就该队更偏向法语和西语教练的传统来看,出自巴甲的库卡似乎不是他们的“那杯茶”。因此,库卡最终花落谁家?是去中超还是中甲?依旧是未知数。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库卡中超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